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羽生被干扰教练称对手无意 当事人回应小题大做

北京时间4月1日,羽生结弦和丹尼斯-谭在热身训练中出现的撞击意外事件持续发酵,多家外国媒体聚焦此事件,外媒爆料说,其实丹尼斯-谭在热身训练中已经不止一次对羽生结弦“使阴招”,才导致冬奥会冠军如此愤怒。针对此,羽生结弦的教练布莱恩-奥瑟和丹尼斯-谭本人都作出了回应,布莱恩-奥瑟不认为对手是故意的,但是他觉得这件事的过错在丹尼斯-谭身上。丹尼斯-谭本人却不以为意,他表示,自己根本没看到羽生结弦在自己的背后,而且双方并没有撞上,外界有点小题大做。

据报道,事件发生的时候,两人都在TD花园附近的训练场进行合乐训练,当时场馆内正在播放着羽生结弦的短节目音乐。根据国际滑联惯例,在公式练习中,现场播放着谁的音乐,那么那名选手就拥有优先滑道使用权,其他人应该注意避让。实际上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冰舞自由舞开场之前,我们也就注意到了维沃/波杰在六练中为队友吉列斯/波伊瑞尔让路的场景。

训练的时候,羽生结弦练习了后内结环四周和后外点冰四周的单跳,随后计划练习节目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此时丹尼斯-谭突然出现在了羽生结弦的滑行轨迹上练习燕式转。当时羽生结弦大喊一声并且临时强行更改了滑行轨迹,虽然避开了丹尼斯-谭,但是他的这个阿克塞尔三周也直接摔倒。站起来后羽生结弦愤怒地用拳头猛击场地边的挡板,他对着丹尼斯-谭大喊:“你有必要这样做吗?”

据悉,在当地时间29日的合乐练习的时候,双方也出现了滑道重合的事情,那时候羽生结弦没有做出什么回应。但是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让羽生结弦很愤怒:“我的心理一团糟,完全失去了一种控制。我不得不重新清空头脑去专注于比赛,我当时心想,我必须发挥出全部能力来让他看看。”

针对此事,羽生结弦的教练布莱恩-奥瑟表示,丹尼斯-谭有明显的过错,不过他拒绝认为对手是故意的:“当有人在合乐练习的时候,他们有优先通行权。这是一个简单的不成文的规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比赛计划,他们有自己的常规套路,一旦被打断,就很难接上了。我觉得没有什么是故意的,只是有些选手必须在冰上提高一点自己的注意力,特别是其他人在做单跳的时候。我的另外一个学生费尔南德斯也遇到过别人阻挡的情况,但是他的性格很随和,只是耸了耸肩而已。羽生结弦认为对手是故意的,他非常生气,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生气。我告诉他:‘你只需要深呼吸,让这件事过去,我们必须继续前进。’他明显被这件事情打扰到了,这样的事故有可能毁掉一个人的一整天的训练,我希望让他保持快乐和乐观,但是他的反应太激烈了,他很喜欢钻牛角尖,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地方。不过我不想纠结于此,这简直是浪费精力,他的精力应该留在他的比赛中,那也就是我告诉他的事情。”

美国花样滑冰名宿约翰尼-威尔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世界上最好的男单选手汇聚于此,他们在争夺时间和空间的领土。这就是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的本质。当你处于这个级别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其他选手的模式,你与他们一起训练了几百万次,也应该注意和照顾自己的对手,尊重竞争对手也是这项比赛的组成比分。”

但是对于此事,丹尼斯-谭却不以为然,他觉得很多人夸大了事件本身:“实话实说,直到他在我背后大叫,我才发现我后面有人。我不觉得这算个大事,毕竟我们没有撞在一起。我经常和很多人在冰面上训练,或许羽生结弦不习惯于很多人一起练习吧。六练的时候场上人就少了,但也会很靠近彼此。羽生结弦的愤怒有一点点让我惊讶,但我们都是运动员,某些情况下我们有自己独特的应对方式,这类事情我表现得总是非常正常,很平静,我认为这不是关键,但谁知道呢,我们是不同的人,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我尽量不把它看得太重。这个场地比较小,这可能也是个原因,他也和我谈过一次,但我根本没有注意到他。”

据悉,目前日本滑冰联合会已经向国际滑联提交了请愿书,要求对丹尼斯-谭做出警告。部分在现场拍摄的记者表示,当时丹尼斯-谭确实是在进行着旋转,当时羽生结弦大吼一声,并且改变了自己的轨迹。不过,他虽然用拳头砸了挡板,但是他本人的摔倒并没有砸在挡板上,至少没有带来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