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三名中国女拳手获里约门票 任灿灿再冲击奥运金牌

北京时间3月31日,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在河北迁安进入到半决赛,中国的女子拳手任灿灿、尹军花、李倩因进入各自级别的决赛而顺利拿到里约奥运会门票。女子拳击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的,任灿灿曾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银牌。这次再次拿到里约门票,她将继续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随着2009年八月宣布入奥成功,世界女子拳击运动发生了巨大变化,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加强了对女子拳击的重视和投入。2010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女子拳击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资格选拔赛,任灿灿以16-8击败美国选手玛林,成为中国女子拳击入奥第一人。

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上,任灿灿杀进决赛对阵东道主黑人选手尼古拉-亚当斯。最终任灿灿以总成绩以7-16告负,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女子拳击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今年3月25日至4月2日,里约奥运拳击亚大区资格赛在河北迁安举行,这次比赛将产生36张里约奥运“门票”,分别在男子组10个级别和女子组3个级别中产生。按照规则男选手进入各自级别的前三名便可获得奥运资格,而女选手只有进入前两名才有机会拿到奥运“门票”。

在3月31日的女子组半决赛中,任灿灿3-0战胜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科姆,与尹军花、李倩两名女队友一起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另外在男子组半决赛中,52公斤级的胡建关、75公斤级赵明刚和91公斤级的于峰凯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他们在晋级决赛的同时也拿到了里约门票。在男子组半决赛中输掉比赛的60公斤级山俊、64公斤级胡谦逊,目前还有晋级里约奥运会的机会。

在此前的世锦赛和APB职业拳击赛上,中国队已经提前拿到3张男子奥运“门票”,分别是刘伟、吕斌和张家玮三人,加上此次亚太资格赛提前锁定资格的赵明刚、胡建关和于峰凯,中国男子拳击队已经锁定了6张奥运门票。在这次里约奥运会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之后,没有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拳手,还可以参加WSB和APB签约选手的单独落选赛,以及在里约奥运会开始之前,参加最后一次的全世界落选赛,来争取获得里约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