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勇士客场经加时赛103-96战胜爵士。勇士取得6连胜,战绩提升到68胜7负。爵士输掉此战后,将西部第七位让给了火箭。爵士本有战胜勇士的机会,但马克的关键罚失错失良机,汤普森远投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库里在加时赛连砍6分率勇士奏凯。

本场之星:库里决胜加时赛

汤普森的关键三分球为勇士拼出了加时赛机会,关键时刻格林对马克的连续封盖体现了勇士的霸气,库里当然不会袖手旁观的,加时赛中段爵士明显在关键分能力与心态上暴露了问题,库里则在轻松挥洒的表现力下连砍6分,率勇士建立胜势。

赛前状况:勇士遇考验 爵士要保七

勇士上一战在主场战胜奇才,常规赛主场连胜纪录提升到54场。剩余8场常规赛勇士只有3个客场,理论上客战爵士正是勇士能否冲破72胜纪录的主要考验之一。确实是考验!勇士场均得分为联盟最多,爵士场均失分为联盟第2少;勇士场均助攻为联盟最多,爵士场均限制对手助攻为联盟最少。

爵士还有另一个受激励的因素:如果此战输球,就将把西部第七的位置还给火箭。

比赛回顾:汤普森关键远投 勇士加时奏凯

勇士首次攻势就由库里与格林连续快速传递,博古特空接灌篮。费沃斯内线连入2球后,胡德与海沃德相继射入三分球,爵士打出10-4开局。库里体现领军作用,他精彩运球后直接冲篮入球,此后又抢断马克;勇士众将积极跟进,汤普森射入三分球,博古特封盖戈波特,勇士以15-2冲击波建立优势,爵士被压迫得7投连失,出现了5分钟得分荒。

首节后段爵士形成连续涨分,但仍被勇士压制。库里争抢到前场篮板后迅速撤至三分线外,速射命中三分球。首节勇士26-21领先。

次节前2分半钟双方都没有得分,巴博萨的三分球助勇士走出乱战局面,而爵士仍深陷远投连失、不断失误的尴尬走势中,又是一波7投连失后,爵士直到次节进行近5分钟后才打入单节首个运动战入球。勇士趁机将比分拉开至33-23。

但找不到进攻感觉的爵士还有防守硬度,次节中段爵士也令勇士出现5投连失,费沃斯连续砍分率爵士展开反扑。次节还剩2分半钟时库里射入三分球,但连遭抢断的勇士失误数已达到10次。胡德射入空位三分球后爵士完成17-6反扑,一度反超为40-39。

巴恩斯的三分球助勇士42-40领先结束上半场。半场领先对勇士颇具意义:近59场领先结束上半场的比赛,勇士全部奏凯。

第三节首次攻势勇士又出现失误,爵士积极且强硬的防守持续体现效果,勇士7投连失过程中库里冲篮还被戈波特封盖。利用勇士出现近4分钟得分荒的机会,爵士以9-0攻势将比分拉开至49-42。

库里射入三分球,但爵士仍持续涨分。博古特凶悍防守掀翻费沃斯,虽然他逃过了恶意犯规的判罚,但因4犯上身仍被迫下场。鉴于爵士内线的高度优势,勇士并没有采取小个阵容,换上了瓦莱乔。库里远投投出三不沾后,马克面对库里射入三分球,爵士57-47建立两位数优势。

库里被激怒了!他连飙2个三分球,格林也命中远投,勇士用时1分半钟就追分至58-59。但英格尔斯又为爵士射入三分球。双方激烈对峙中,海沃德领到NBA生涯的首次技术犯规,格林也连续犯规。三节战罢爵士69-63领先。

末节前段海沃德强硬冲击连续砍分,内托射入三分球后爵士将比分拉开至75-67。勇士主将提前回场,并摆出了格林担任中锋的小个阵容。“水花兄弟”相继入球,而海沃德与戈波特4罚仅1中的情况暴露破绽,勇士对戈波特采取“砍人战术”,戈波特2罚全失。比赛还剩2分半钟时格林入球,勇士追分为85平。

海沃德射入三分球后爵士又88-85领先。库里2罚1中后,海沃德出现失误,但海沃德迅速抢断库里,马克抛射不中后戈波特保障前场篮板,勇士在只剩24.3秒情况下只能犯规,但马克2罚1中,落后3分的勇士迎来机会!汤普森远投不中但利文斯顿保障篮板,汤普森再射命中三分球,追平比分!马克跳投出手被格林封盖,海沃德压哨补射也未命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相持至93平后,库里冲篮入球,马克远投又被格林封盖,库里造犯规罚球后,爵士终失去对峙能力,海沃德还出现进攻犯规,库里与格林相继入球完成8-0攻势,勇士101-93建立胜势。海沃德命中三分球后,马克失误仍宣告爵士大势已去。格林罚球为勇士锁定胜局。最终勇士103-96奏凯。

媒体点评:勇士势头难挡 爵士错失良机

美联社:爵士给勇士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勇士创造历史的节奏是不可阻挡的。拿下此战后勇士超越了上赛季的胜场数,剩余7场比赛如果拿下5胜,勇士就将打破公牛在1995-96赛季创造的72胜纪录。

《犹他新闻》:第三节遭遇博古特侵犯后,费沃斯因膝伤退赛。爵士不仅失去了费沃斯,也错失了太多的罚球机会,这就使得他们错失了战胜勇士的机会。需要打加时赛,这对于前四节打出出色表现的爵士是灾难性的,加时赛中他们垮掉了。

《旧金山纪事报》:第四节中段暂停时,库里持续盯着记分牌大屏幕,他是在体会这场比赛,更是在总结自己该怎么打。比赛进入加时赛后,库里决定要改变记分牌体现出的胶着感了,他连得6分击退了持续逞强的爵士。

首发阵容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库里

爵士:戈波特、费沃斯、海沃德、胡德、马克

(天上火)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