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昆仑决70kg冠军赛死亡之组诞生 西宁见证四雄争锋

2016年4月8~9日,世界级格斗大赛《昆仑决》携手《丝路英雄》将震撼空降青海省会西宁,携手打造两晚“背靠背”的搏击巅峰盛世。本次比赛得到了青海省、西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青海省搏击运动协会承办,是昆仑决与丝路英雄两大现象级赛事共同打造的一档世界功夫巡回赛,堪称青海有史以来最具规模、水平最高、阵容最豪华的擂台饕餮盛宴。

熟悉昆仑决的观众还会记得——2014年8月,“昆仑决8•决战祖山昆仑”就是在西宁这座美丽之城火爆打响。在此之后的20个月的时间里,极速发展的《昆仑决》已然成为享誉世界的第一站立格斗品牌,得到了国际权威媒体的一致首肯,尤其今年1月被CombatPress评为“2015年世界最佳搏击赛事”,获得了中国搏击史上的最高殊荣,进一步奠定了牢固的行业地位。作为昆仑决标杆级赛制——“70kg世界冠军赛”(诸神之战)被主流媒体定义为“史上最难打、最残酷、变数最大”的搏击巡回赛,有着“搏击世界杯”之称。而在本次西宁站上,昆仑决将连续两晚推出70kg世界冠军赛头名争夺战,其中在4月8日当晚,由四位风格迥异的拳坛高手联袂打响第7小组资格赛,由于参赛的四位悍将实力压人,因而被很多业内人士看做“死亡之组”。

所谓死亡之组,广义上认为是一个小组强手太多或者全是强手而得名。对于即将上演的第7小组而言,参赛选手的阵容无疑配得上这个称号,而谁能顺利拿到第7张八分之一入场券实难预料。该组成员包括:格鲁吉亚“胡子杀手”戴维特•奇利亚、荷兰“毒蛇”泰范•霍斯坎、巴西“石拳”亚历山大•席尔瓦以及中国“干越骁龙”吴雪松,四位武坛翘楚,个个战斗力爆表。

曾夺得2009年极真空手道欧洲冠军的戴维特•奇利亚,是现代顶尖水平的搏击擂台上少数可以坚持原汁原味空手道打法的超级强者之一。在奇利亚的大多数比赛中,身高仅170公分的他都在身材上处于绝对的劣势,但这具看似瘦小的躯体中,却每每可以爆发出令人惊悚的可怕杀伤力。独具特色的直线腿法与拳法重击,很好地弥补了身材上的劣势,独树一帜的打法与深湛的极真空手道功力让他即便是面对苏里南“鬼才”安迪•里斯蒂、荷兰GLORY世界王者范•罗斯马伦这样天赋异禀、惊才绝艳的超级杀手的对决中,仍然可以丝毫不处下风,在其令人生畏的空手道击打技术之下,身材上的劣势仿佛已经成为这位小个子王者增添更多传奇色彩的荣耀勋章。在当代职业搏击擂台上,奇利亚几乎可被视作空手道这一传统格斗流派最具代表性的大人物。他的每一次精彩表现,都足以重新树立起了全世界数目甚众的空手道习练者对于该项格斗技的强大信心。

吴雪松,来自中国的22岁年轻拳手,身高175公分,职业战绩13胜3负2次KO,手握81%的超高胜率。吴雪松打法硬朗,出手果断,曾获得2011国际武术交流大赛第三名,2013省港搏击争霸赛70kg亚军,2014年宁夏“千釐般若杯”73kg冠军,2014年深圳散打拳击锦标赛70kg第一名,是一位真正的实力派战将。天赋异禀的吴雪松对自由搏击有着自己的理解,在实战中经常依靠漂亮的躲闪和高质量的防反技术轰炸对手,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去年1月昆仑决中国区冠军赛上,吴雪松一晚连续击败潘弘旻、刘明志、赵炎三位强手,如愿问鼎中国冠军赛A组冠军,拿到了本年度诸神之战的入场券。去年3月昆仑决北京站上,他更是用一场技惊四座的绝杀,将日本拳王中野卓也击出拳台,赢得满堂喝彩。随着大赛阅历的不断累加,吴雪松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飞快的提升。

亚历山大•席尔瓦,巴西自由搏击界一头睥睨四方的野兽。看过席尔瓦比赛的搏击迷,大多会联想起八十年代四大天王之一的中量级冠军罗伯特•杜兰,因为二者的技术风格实在相近。杜兰曾获得多个级别的世界冠军,并且是第一位击败伦纳德的拳手,帕奎奥的推广人阿鲁姆认为,如果梅威瑟与杜兰生活在一个年代,杜兰的铁拳可以让梅威瑟倒在拳台上。与杜兰相比,席尔瓦传承了前辈的衣钵,在其扎实全面的技术体系中,磐石般的重拳重腿可谓旗帜鲜明,曾先后令多位世界级名将苦不堪言,在世界各项大赛的最佳击倒影像中均能找到席尔瓦的“杰作”。

“毒蛇”泰范•霍斯坎,是荷兰籍土耳其人。作为欧洲踢拳赛事Enfusion72.5kg级现役世界冠军,目前他还与P4P之王霍兹肯等一线名将共同受训,竞技状态正值职业生涯的顶峰。霍斯坎不仅与前超次中量级冠军塞尔吉奥•莫拉外型相仿,还与之分享了打法灵动诡变的特质。以往比赛中,霍斯坎时常为观众演绎一击毙命的绝杀好戏,无论是凌厉的正蹬、疾驰的飞膝亦或刁钻的高扫,各种招法与毒蛇吐信极为相似,令对手猝不及防。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霍斯坎还拉开了职业生涯的首秀大幕,并完胜葡萄牙“KO先生”皮门塔,由此不难看出其拳法的精纯度同样令人折服。

四大王者聚首,必将是一场充斥着对攻、重击的火爆酣战。4月8~9日,昆仑决&丝路英雄世界功夫巡回赛即将震撼鸣锣,谁能突破“死亡阴霾”成就最强冠军?西宁市海湖新区体育馆与您共同见证!

昆仑盛典,精彩不停。2016年4月23日,昆仑决赛事即将再次走进河南周口,在这块“诸神之战”的发源地上,重燃烽火,“美丽死神”、“大鹏”张立鹏、“KO女王”汪柯菡、“魔头”穆塞等全球多位武坛巨星云集于此,向巅峰荣誉发起冲击。中华搏击最强音,将于周口市体育馆再度奏响!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