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浅田真央首次承认目标平昌冬奥 在此之前不会放弃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5-2016赛季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即将在美国波士顿拉开帷幕,近日单人选手的合乐练习已经开始。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发挥出色,整体状态良好,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她也回应了外界层出不穷的“退役”传闻。她首次承认自己的目标是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在此之前她不会放弃。

本赛季浅田真央高开低走,在大奖赛中国杯拿到冠军之后,日本站排名第三,大奖赛总决赛排名垫底,全日锦标赛排名第三,这也是她自2003年之后的最差战绩。全日赛之后,浅田真央退出了四大洲锦标赛,理由是要更好地为世界锦标赛备战,可以看出她对于这项赛季末大赛的重视。

由于状态不稳定,外界关于浅田真央退役的说法层出不穷,浅田真央也做出了回应:“我的目标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当然前提是我得拿到参加比赛的资格。”此前,浅田真央一直表示自己没考虑到平昌那么遥远,中国杯的时候她也只是说专注于眼前的下一站比赛。

此次波士顿的女单比赛中,浅田真央是唯一一位拿下过世界冠军的参赛选手,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的合乐练习中,她并没有测试自己的阿克塞尔三周跳,但是她仍然计划在两套节目中安排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浅田真央表示,现在的她比这个赛季之前的任何时候感觉都要好。

浅田真央表示,既然自己的目标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那么在此之前她也就不会放弃。如果可以参赛,那将会是她职业生涯里的第三次冬奥会。2005年,浅田真央拿下了总决赛冠军,但是太过年轻没能获得都灵冬奥会的参赛资格。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她落后于金妍儿获得银牌,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她短节目全面崩盘仅位列第16位,自由滑逆袭最终名列第六位。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