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3月26日,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第一轮战罢,6位出战的中国棋院棋手全部获胜晋级。焦点战芈昱廷完胜罗玄;三位日本新星签运不佳,分别负于中国强敌;韩国天王级的朴永训和金志锡对阵欧美代表棋手都轻松过关。

共24人参加本届比赛,上届冠亚军古力、周睿羊等8人作为种子选手首轮轮空。首轮焦点战当属芈昱廷对阵罗玄。芈昱廷最新中国等级分第五,2012年末拿到首届梦百合杯冠军。罗玄一度被称为韩国95后第一新星,但是近一年多来给人渐行渐远的感觉,等级分下滑到了韩国第16位,不仅被小兄弟申真谞、李东勋。安成浚超过,连老将赵汉乘、尹峻相等也在他前面。

本局罗玄执黑以迷你中国流开局,芈昱廷白14希望黑棋守角然后拆二构成好型,黑15夹击导致序盘开战,至黑29转换后双方各有一块大模样。白30碰入黑阵,黑35想进角转换,但是“初棋无劫”黑方不好办。黑51的下法令人费解,至白63手貌似黑棋吃通了棋筋但是没目,而白棋不仅在左边捞到实地,还在下边构成新的模样。黑65以下虽然在上边白阵先手活棋,但还得继续小心翼翼的消下方白模样,罗玄下的很累。接下来芈昱廷牢牢把控着局势,至164手迫使罗玄中盘认输。

曾一度占据中国等级分第一位置的檀啸,已经很久没在国际赛场露面了,今天对阵日本新星一力辽,基本可看做五五开的好胜负。一力辽执黑先行,布局下的有问题,被白30断了之后征子不利,右边实地损失很大,早早陷入难局。但是檀啸的白92不当,一力辽抓住机会下的很精彩,局面接近不少。官子阶段一力辽拼的过猛,对自己中腹的薄味估计不足,右边大龙突然死亡而落败。

柁嘉熹对阵日本棋院的另一新星许家元,序盘通过一个劫争确立胜势,最后执白倒贴目都能赢棋。另一日本新星村川大介(虽然是1990年12月出生,但在日本仍被视为年轻棋手),虽然避免了被屠龙的厄运,但最终仍以2又1/4子负于李轩豪。李轩豪首次打入世界大赛16强。

第11届春兰杯首轮全部赛果:

芈昱廷(中国)胜 罗玄(韩国)

连笑(中国)胜 山田规三生(日本)

柁嘉熹(中国)胜 许家元(日本)

檀啸(中国) 胜 一力辽(日本)

辜梓豪(中国) 胜 许皓鋐(中华台北)

李轩豪(中国) 胜 村川大介(日本)

金志锡(韩国) 胜 伊利亚(俄罗斯)

朴永训(韩国) 胜 江鸣久(美国)

(流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