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将于26日在江苏泰州开赛,古力、柯洁、时越等世界冠军领衔中国队11名大将出战。

1998年创办的“春兰杯”是一项传统世界大赛,目前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共有24名棋手参加,中国队派出了强大阵容参赛,其中包括古力、柯洁、时越、周睿羊、陈耀烨、柁嘉熹、芈昱廷7名世界冠军,以及连笑、檀啸、李轩豪和辜梓豪四位棋手。韩国方面,虽然李世石因放弃预选赛无缘本次比赛,但朴廷桓、金志锡、朴永训、姜东润、罗玄的阵容堪称强阵。日本队则派出山田规三生、河野临、村川大介、一力辽和许家元的“老中青”结合阵容。此外还有中华台北棋手许皓鋐、代表欧美参赛的什克辛和江鸣久。

根据赛程,前八名种子首轮轮空,包括古力、柯洁、时越、周睿羊、陈耀烨、朴廷桓、姜东润和河野临。剩余16名棋手在当晚的开幕式上进行抽签,芈昱廷和檀啸分别对阵韩日新锐罗玄、一力辽的对局颇为引人关注。首轮出战的四名日本棋手全部遭遇中国棋手,韩国两名大将金志锡和朴永训则分别抽中欧美棋手。

春兰(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群表示,刚刚过去的“人机大战”令世界瞩目围棋,春兰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中国围棋的发展,还设立了春兰围棋希望工程基金,希望这次各路高手能在泰州下出精彩的棋局,也希望中国选手能再度夺冠。中国队领队华学明表示,春兰杯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围棋世界大赛,感谢春兰这么年来陪伴中国围棋一起走过酸甜苦辣,“春兰杯是一段围棋的历史和岁月”。

在过去的十届比赛中,韩国棋手夺得五次冠军,日本和中国棋手分别夺得一次和四次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夺得的四次冠军均是在近五届完成的,最近五届赛事,只有李世石在2011年问鼎,古力曾在2007年和2015年两度夺冠,常昊和陈耀烨分别在2009年和2013年夺冠。

本届比赛第一阶段将于26日展开首轮较量,28日进行第二轮较量并决出八强,根据赛程,八强战和半决赛将于2016年底进行,并于2017年初夏展开决赛的三番棋较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