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北京德比后劲十足 北控拿下“冲超6分战”抢先机

北控1-0人和 卜鑫破门拥抱队友教练

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二轮的焦点大战中,北京北控最终凭借卜鑫在下半场的进球,在主场1比0战胜北京人和,取得了这场“冲超6分战”的胜利。作为备受京城球迷期待的同城德比大战,场面在开局阶段一度略显平淡,不过进入到下半场之后,点球、进球、红牌这些元素一并出现还是比赛的内容一下子丰富了起来。

尽管北理工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结束之后不幸降级,但随着人和俱乐部落户京城,2016年的中甲赛场上依然存有着“北京德比”这样的同城大战。而说到“北京德比”,显然北京北控更有发言权。除了此前几个赛季与北理工的中甲内战之外,上赛季他们还曾在足协杯的赛场上有过淘汰老大哥北京国安的闪亮时刻。而对于今天的这个对手,尽管在过往的联赛中两支球队并未有过任何交集,不过同样是在上个赛季的足协杯中双方也曾有过直接对话的经历。当时作为北京人和前身的贵州茅台做客北京奥体中心挑战北京北控,最终凭借点球大战中更加出色的发挥,主场作战的北京北控取得了胜利,他们也历史性地首次杀入中国足协杯的四强。

尽管这仅仅是一场中甲级别的较量,但比赛中的激烈程度却丝毫没有减弱,在双方凶狠的拼抢下多次出现有球员受伤倒地的情况,北京人和的戈腾更是在开场不到10分钟时便因伤被换下场。正如赛前两队主教练所言,他们的球队都有信心在本场比赛中全取三分。不过作为本赛季第一次北京德比,比赛的进程还是多少给人以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的感觉。或许是出于试探,两队开场之后都显得有些拘谨。直到进入下半场中才开始在进攻中形成威胁,而比赛的戏剧性场面也开始层出不穷。先是北京北控外援詹姆斯罚丢点球错失领先良机,随后卜鑫接阎相闯助攻帮助主队打破僵局,不过接下来许东又因为领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从而让落后的北京人和在最后时刻拥有多打一人的优势。

作为本赛季中甲赛场的两支劲旅,北京北控和北京人和都不约而同地把冲超作为了自己的赛季目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本场比赛不仅仅是新时代北京德比的首演,同时也极有可能成为一场价值6分的冲超关键战,而北京北控最终如愿在主场全取三分的结果还是让他们在与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了先机。比赛中北京北控对于中场的控制力确实更加出色一些,而在进攻端除了詹姆斯和瓦伦西亚之间往往能够形成默契配合之外,阎相闯和卜鑫的边路突破也是球队重要的武器。可以说对于中甲联赛丰富的经验往往能够让北京北控在面对关键战役时更好地驾驭比赛。

而人和俱乐部虽然经历了主场的迁移,但在基本保留了上赛季中超班底以及引进了诸如耶拉维奇和韩鹏这样的强力内外援之后,北京人和在新赛季毫无疑问地被视作了冲超的大热。不过两轮比赛下来,坐拥“豪华阵容”的他们却没能取得一场胜利,甚至还没有收获一粒进球。这样的表现显然和外界的预期相去甚远。用主教练王宝山的话说,他的球队还需要时间去磨合。比赛中确实可以明显感觉到,作为球队头号球星的耶拉维奇在锋线上多少有些孤立无援,不仅中场的队友对他支援不够,而且球队的战术经常过于简单化地直接通过长传与其建立联系。即便耶拉维奇能够控制住第一落点,但二点跟进不足的问题也往往会使得球队的进攻无疾而终。当然伤病的困扰还是让人和始终无法排出目前的最强阵容,但对于进攻组合的优化显然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认真加以完善。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