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奥拉扎宝因病缺席大师赛 犹记普莱尔当年鼓励

西班牙名宿奥拉扎宝由于健康问题将无法参加今年第一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50岁的他曾在1994年和1999年穿上绿夹克,称霸奥古斯塔,但是自从2015年美国大师赛的第二轮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打完一场完整的比赛。他去年大师赛之后的西班牙公开赛开赛前夜选择退赛。据说如今他正饱受风湿性关节痛的困扰。

曾有一种说法是奥拉扎宝是至今为止最后一个穿上绿夹克的欧洲球手,不仅2次夺冠,他还曾8次跻身前十,因此对于这次的无法参赛他感到非常遗憾。“非常抱歉,我不得不宣布自己没有办法参加今年的比赛了,我的身体状况不太乐观。”前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说,“美国大师赛对我来说有着很特殊的意义,木兰道能给与我一种独一无二的宁静。1985年,我第一次以业余球手身份登上奥古斯塔的赛场,在那里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除了两次夺冠经历之外,我还有非常多宝贵的经历,正是这些经历让这场比赛变得独一无二。”

作为一个感情丰富的球手,奥拉扎宝还分享了自己27次参加大师赛一些难忘点滴。“我的很多难忘回忆都是关于和塞弗(巴耶斯特罗)、西蒙尼斯还有其他西班牙球手一起的。除此之外,泰格-伍兹和加里-普莱尔也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让我永生难忘。”

“记得那是1999年的周二冠军晚宴,加里问我感觉如何,我回答说自己球技一般。然后加里直直的盯着我的眼睛对我说,‘你得相信自己。’说完他张开双臂又说道‘你看我这么大岁数了,但是我依旧觉得自己是个摇滚青年,你必须信任自己的球技,其余的一切都不用去管。’就在那周周日,我穿上了自己的第二件绿夹克。”

“2002年的大师赛第三轮我跟泰格一组。在18号洞上我跟他说,‘跟你一起打球非常开心,我仿佛在欣赏一场绝佳的展览。’他向我表示了感谢,他的比赛堪称完美,最后成为了冠军。我知道这一刻对于他来说也是非常特别的时刻,因为后来他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

最让奥拉扎宝记忆犹新的是他有一次在奥古斯塔打球时与塞弗和泰格一组,那时候的泰格还非常年轻。当泰格看到这对莱德杯上的黄金搭档在球场上的表现之后,打完球就去练习场练习刚刚在两位前辈上看到的技艺。

幸好奥拉扎宝的情况并不算太糟糕,他已经在1月份的时候恢复了打球,现在他每天早上都可以打三个小时的球,再练上45分钟的推杆。“我觉得自己的情况正在慢慢变好,我正在进行一些常规训练,并且初见成效,这是个好兆头。但是现在我的首要问题是摆脱病痛,这是个缓慢的过程,我不得不耐心治疗。”

康复计划正在继续进行,他也将会在不远的将来出现在常青高尔夫赛场上,只是这一次大师赛对于正在康复中的奥拉扎宝而言开始得有点太早了。

(桃子)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