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德甲-罗伊斯携香川破门 奥巴梅扬送助攻多特2-0(图)

罗伊斯握拳双臂高举 摊手拥悍将露霸气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5/2016赛季德甲第26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多特蒙德坐镇威斯特法伦球场迎战美因茨。比赛中第29分钟罗伊斯率先破门,下半场第72分钟香川真司锁定胜局,最终多特蒙德主场2-0力克美因茨,积61分继续以5分之差紧追榜首拜仁。

多特蒙德本赛季状态出色,联赛前25轮取得18胜4平3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紧咬拜仁,本轮之前和第三位的柏林赫塔差距已经达到了16分之多。多特蒙德上轮主场0-0战平拜仁,结束了球队联赛四连胜,也错失了缩小和拜仁积分差距的机会。美因茨本赛季状态不错,目前积40分排名联赛第6位,有冲击欧战区的机会,在第24轮中美因茨曾经爆冷客场击败拜仁,显示了不错的客场战力。本赛季联赛首回合交手中,多特蒙德客场2-0击败美因茨。

阵容方面,多特蒙德方面球队最佳射手,打进22球的奥巴梅杨担任箭头,目前以两球落后莱万排在射手榜次席。奥巴梅杨身旁则是罗伊斯和姆希塔良,中场日本国脚香川真司进入首发。美因茨方面,打进10球的头号射手马尔勒领衔中场,日本国脚武藤嘉纪因伤缺席本场比赛。

上半场比赛中,第2分钟姆希塔良右边路快速下底被铲倒获得任意球,罗伊斯主罚没能饶过前点。双方屯兵中场展开争夺,美因茨连续利用犯规阻止多特蒙德进攻,第20分钟马尔勒右边路突破三名防守杀入禁区,随后倒地裁判未予理睬。第22分钟多特蒙德左边路策动攻势,罗伊斯直传施梅尔策底线处回扣,横向盘带一步后起右脚低射,球被卡利乌斯倒地扑出。第24分钟美因茨角球制造多特蒙德混乱,贝尔禁区内停球后左脚低射,卡斯特罗门线前解围。

第28分钟姆希塔良右边路传中,奥巴梅杨弧顶处停球后凌空抽射,球被后卫用身体封堵,第29分钟,卡斯特罗中场带球推进,晃开两名防守队员后禁区前送出直塞球,罗伊斯高速插上禁区右侧低射远角破门,罗伊斯打进本赛季个人第10粒进球,多特蒙德主场1-0领先。第32分钟多特蒙德险些再次进球,施梅尔策右边路传中,后点姆希塔良跟进稍慢被卡利乌斯出击化解,罗伊斯跟进补射再被卡利乌斯解围。上半场比赛战罢,多特蒙德主场1-0暂领先美因茨。

下半场比赛,第45分钟姆希塔良右边路横传,奥巴梅杨前点一漏,香川真司接球趟入进球面对出击门将捅射被挡出。第50分钟罗伊斯挑传身后,奥巴梅杨单刀右脚射门被卡利乌斯挡出,第51分钟美因茨后场解围失误,罗伊斯不停球垫给奥巴梅杨,后者单刀射门被卡利乌斯挡出。姆希塔良禁区内抢到落点后横传,奥巴梅杨右脚低射再次被卡利乌斯挡出,奥巴梅杨连续错失三次必进球。第59分钟罗伊斯左侧右脚兜射被门将得到,第60分钟美因茨快速反击,克莱门斯禁区前右脚射门高出横梁。

第64分钟多特蒙德左边路策动攻势,罗伊斯禁区前外脚背横传中路,姆希塔良弧顶处左脚推射踢飞,第65分钟奥巴梅杨禁区内打门被后卫封堵,姆希塔良随后补射被卡利乌斯挡出。第67分钟姆希塔良右边路高速突破杀入禁区,小禁区前倒三角传中,罗伊斯右脚推射踢飞。第72分钟姆希塔良禁区前分给左侧奥巴梅杨,后者突入禁区横传,后点香川真司推射空门得手,打进本赛季联赛第5粒进球,多特蒙德2-0领先。

第84分钟罗伊斯中场直塞,巴洛贡停球失误奥巴梅杨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卡利乌斯选择横传,姆希塔良推射被后卫身体挡出,施梅尔策随后补射空门踢飞。第88分钟奥巴梅杨弧顶处右脚低射被卡利乌斯挡出。最终多特蒙德凭借罗伊斯和香川真司的破门,主场2-0力克美因茨。

多特蒙德(4-3-3):38-布尔基/29-施梅尔策、15-胡梅尔斯、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37-杜尔姆(45’26-皮什切克)/27-卡斯特罗、18-沙欣(63’33-魏格尔)、23-香川真司/10-姆希塔良、17-奥巴梅杨、11-罗伊斯

美因茨(4-5-1):1-卡利乌斯/24-布斯曼、16-贝尔、3-巴洛贡、18-布罗辛斯基/20-弗莱(62’6-拉察)、14-鲍姆加特林格、17-雅伊罗(75’45-塞尔达)、10-马尔勒、27-克莱门斯(62’21-奥尼西沃)/15-科尔多瓦

(风清扬)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