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3月12日据国际排联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亚太区预选赛(世界组落选赛)东京站赛程敲定,黄金一代冯坤夫婿加提蓬挂帅泰国女排的赛程安排较为凶险,反观真锅政义执教的东亚魔女日本则是由易到难有利于渐入佳境,并且确认于4月23、26和27日来华与中国女排热身。

女排世界杯直通 热身赛过招日本

由名帅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得益于2015年世界杯夺魁,携手亚军塞尔维亚第一时间直通奥运会,目前里约12强已经产生了7个席位,还包括东道主巴西、欧洲预选赛冠军俄罗斯、中北美预选赛冠军美国、南美预选赛冠军阿根廷、非洲预选赛冠军喀麦隆,而剩余5席还要通过亚太区预选赛暨落选赛东京站(亚洲排名最高+总排名前3)、以及落选赛美非站(冠军)同时产生。

按照前期的备战计划,中国女排主要是通过大奖赛的6月10-12日宁波北仑站、17-19日澳门站、24-26日香港站磨合阵容,倘若晋级总决赛将于7月6-10日练兵曼谷。据日本和中国排协官网相继透露,中国女排还将于4月23日宁波北仑站、以及26和27日深圳站,相继与来访的日本队热身,由于惠若琪目前的身体状况存在变数,因此如何尽快打磨主攻朱婷对角成为重中之重。

奥预赛敲定赛程 冯坤夫婿较不利

至此,女排奥运会亚太区预选赛暨落选赛东京站的八强敲定,分别是东道主日本、亚太区世界排名前三韩国、泰国和哈萨克斯坦、欧洲奥预赛亚军荷兰和季军意大利、中北美奥预赛亚军多米尼加、以及南美奥预赛亚军秘鲁。稍显遗憾的是,2015年亚锦赛时隔18年重返四强的中华台北,由于世界排名低于哈萨克斯坦而无缘入围。

由冯坤夫婿加提蓬挂帅的泰国女排,在2012年落选赛因日本与塞尔维亚打默契球,结果在积分和胜场相同的前提下,由于胜负局处于劣势而压哨出局,此番再战同样是面临着赛程安排的不利局面,前四场于5月14日对垒多米尼加、15日挑战意大利、17日冲击荷兰、18日死磕日本,从开赛伊始就需要将平均年龄较大的国手调整到最佳以打好硬仗。

同样需要应对被动形势的还有由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女排,前三场交锋意大利、荷兰和日本也是输不起;相对而言,东道主日本女排的赛程安排更为有利,依次对手秘鲁、哈萨克斯坦、韩国、泰国、多米尼加、意大利与荷兰,由弱到强更有助于状态渐入佳境,虽然后两场挑战意大利与荷兰强度较大,但一旦欧洲两强提前晋级就有望以逸待劳再打“默契球”。(任煜寅)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