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马拉松大满贯年度冠军揭晓 肯尼亚人获得男女双冠

左三 基普切格,左四 基特尼

北京时间3月10日,据外国媒体报道,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近日公布了2015年年度冠军的得主,埃利乌德-基普切格和玛丽-基特尼获此殊荣。此次还颁发出了两枚经过全新设计的“六星奖章”,用以表彰那些完赛马拉松六大满贯的选手。

在东京马拉松之后,世界马拉松大满贯(WMM)宣布了年度冠军的归属,肯尼亚人埃利乌德-基普切格和玛丽-基特尼成功当选,他们每人都将获得50万美元(约合326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一评选的周期是从去年二月的东京马拉松赛开始,到今年的同一站比赛结束。今年的比赛首次采用了13个月的评分系统,取代了以往重叠两年的评分系统。

埃利乌德-基普切格在2015年拿到了伦敦马拉松和柏林马拉松的冠军,他拿到了50分的满分得分,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赢家。他的同胞迪克森-楚姆巴拿下了十月份的芝加哥马拉松赛的冠军,本有机会依靠着今年东京马拉松的冠军去扳平,但是他最后时刻被超越只排名第三,错失了最后的机会。基普切格去年只参加了IX系列的比赛,即最多允许两站比赛得分的模式,他在柏林跑出了2小时4分0秒,在伦敦跑出了2小时4分42秒,每一场胜利都为他赚得了25分。

玛丽-基特尼在去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上排名第二,紧接着拿下了11月份的纽约马拉松的冠军。今年的东京马拉松,基特尼落后于肯尼亚新纪录保持着希拉-基普罗普和世界冠军迪巴巴,排名第三位,最终拿下了41分,获得了IX系列世界冠军的称号。在去年八月的北京世锦赛上,玛丽-基特尼被迪巴巴击败,这两位选手在此次的积分系统中的成绩也一路紧咬,值得一提的是,迪巴巴还拿到了2015年1月份的中国厦门马拉松赛的冠军,但是该项比赛不是IX系列赛的一部分,因此积分无效。

这次表彰还颁发了两枚“六星奖章”,来自于美国芝加哥的大卫-马克和来自于爱尔兰克兰菲尔德的芭芭拉-弗莱明获选。“六星奖章”是颁发给那些完赛马拉松六大满贯的选手的,世界上只有接近600人可以做到,此次颁发给他们的也是经过全新设计的“六星奖章”。

WMM主席蒂姆-哈德兹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所倡导的运动,即支持那些证明自己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马拉松运动员的精英选手。每年都有25人加入我们的标志性比赛中,恭喜这四人获此殊荣,我们期待着新的一个马拉松和轮椅马拉松周期的开始。”

2016年4月18日,WMM X系列赛的新周期将在波士顿马拉松开始,整体赛程包括4月24日的伦敦马拉松,8月14日和8月21日的奥运会马拉松,9月25日的柏林马拉松,10月9日的芝加哥马拉松,11月6日的纽约马拉松和2017年2月26日的东京马拉松。2017年的波士顿马拉松将在4月17日开始,届时,第一届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轮椅系列赛的周期也将结束。

(Alse)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