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专访邓立:有实力就不怕对手 硬仗是证明自己

3月20日,昆仑决39在广东东莞擂响战鼓,“泰拳王子”播求对战中国小将孔令丰,12年来从未有中国拳手能击败播求,这一次历史将能否改写?“荷兰天王”克劳斯、泰拳世界冠军伊萨、重炮手位宁辉等中外名将齐登场,在当日的67公斤级自由搏击赛事中,有着“力神”绰号的邓立将对战韩国搏击悍将金玟洙,这场中韩实力派拳手之间比赛也被认为是当晚小级别的亮点战之一。

据悉,本场赛事承办方团贷网是一家运营4年的老牌互联网金融平台,已累计帮助企业和个人融资超过152亿,注册投资用户超过236万人。目前该平台在全国有100多家线下网点,专门从事贷款业务的获取、审核及贷后管理。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拳击拼搏、忍耐、坚持的精神能够影响企业员工及行业从业人士,鼓舞大家以更好的状态度过寒冬,迎接行业新的发展。

提起金玟洙,人们想到的是他在昆仑决常德战中全场压制完胜中国拳手赵炎的辉煌战绩,无疑是一块真正的硬骨头。面对这样的韩国猛将,20岁的中国小将邓立却毫无压力。“目前我正在东莞名将搏击俱乐部进行集训,我看过金玟洙的比赛,他打得很凶,但我为此准备也比较充分,有实力就不怕对手强。”邓立此前是散打选手,此后转型自由搏击,用教练赵钊的话来说:“他属于接受性较强的选手,在散打转型自由搏击技术的过程中,仍然没有放弃散打的优点,快进快退,移动中击打,灵活多变。”2015年,邓立参与昆仑决诸神之战的中国区赛事以及小组淘汰赛,获得了磨练的机会,有KO过对手,也曾被KO。“打诸神之战是70公斤级,我日常体重才73公斤,很多人都是75-78降下来打的,我的身体对抗能力没有优势。我KO对手证明我的技战术是正确的,以速度进攻,击打点准确,被KO主要就是因为自身体重以及抗击打能力欠缺。所以这次选择了67公斤级别,这个级别里我无论是在身体对抗还是在速度方面都会有一定优势,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带给大家。”

尽管邓立还很年轻,但是技术已经逐渐成熟,为了在技术上与国际接轨,教练多次安排他出国训练,先后去过泰国、荷兰、意大利等地,在不同环境下训练完善自己的技术体系。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邓立TKO 对手胜出,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面对金玟洙,邓立深知这将是一场硬仗:“作为年轻选手,我并不怕输,同时我也相信自己的实力和付出。能和高手交手是幸运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进步,不断向更高层次的对手发起挑战。每个拳手都有冠军梦想,但我还年轻,不会想着一步登天,也不会依赖运气或者强弱的配对来赢得荣誉,我就是要一步一个脚印。每一场硬仗都是证明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

3月20日,这场中韩大战即将打响,邓立能否在世界67公斤级别中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