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由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分别担纲一至三号位选手的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日本,后者派出了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的组合,最终中国队直落三盘实现三连冠。有近万名赞助商组织的狂热中国球迷观看了本场比赛并为自己的球队卖力呐喊,这与之前球馆内冷清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

“我刚刚刚踏入体育馆的时候的确被吓了一跳,”赛后日本选手福原爱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好在比赛开始后我就不再理会这些加油声,完全投入到比赛中了。”本场比赛福原爱第一个出场,结果0-3不敌刘诗雯。尽管未能最终夺冠,但这位日本女孩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新闻发布会上她还特意拿出手机拍下了银质奖牌的样子。

与福原爱相比,石川佳纯明显要失落了很多。今天第二盘出场的她在2-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战机,被全满贯得主李晓霞3-2逆转。“比赛打成这样我很失望,本来今天有机会能够取胜的,”石川佳纯直言李晓霞今天发挥的确不佳,而自己在第三局9-8的时候没有能够一举战胜对手是本场比赛的转机。

年轻15岁的伊藤美诚这次首度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就随队打入到决赛,她表示能够享受比赛的过程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小组中艰难的比赛让球队能够团结在一起,虽然不幸输掉了比赛,但同时我也发现很多需要提高的事情,还是期待未来能够进一步提升球技。”这位被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视为未来十年可能的对手表示在比赛中并不紧张,能够打到现在的成绩也比较满意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