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李晓霞和丁宁均上演了逆转,中国女团3-0连续第二届世乒赛女团决赛击败日本,实现了世乒赛团体三连冠,这也是中国女团历史上第20次捧起世锦赛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

而李晓霞在赛后当选了本届世乒赛女子MVP,在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迎战日本女团,作一号单打出战的李晓霞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3-2(6-11/7-11/11-9/11-3/11-5)收获了对阵石川佳纯的八连胜,帮助中国女团大比分2-0拿到赛点。全场比赛,从“梦游般”的开局到最后王者归来的逆转,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展现了自己的绝对实力,也让人们对于她里约奥运会的前景格外期待。

此次世锦赛团体赛,主教练孔令辉特意给了李晓霞最多的机会,多次比赛安排李晓霞出场,而从小组赛阶段,李晓霞就连续几次打满五局才涉险过关。不过一次一次的五局苦战,并没有让人们对于李晓霞失去信心,反倒是看见她状态的逐步回升。

“能够实现逆转是因为我背后有强大的团队支撑着我,”李晓霞赛后接受现场采访的时候说。当被问及第三局7-8落后时的关键暂停时,李晓霞透露当时教练还是要她更多地相信自己,“她想赢我也不容易,所以我要相信自己,”李晓霞最后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