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1981年,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IWGA)负责举办起世界运动会。该盛会同样是每四年举办一届,举办年份即为奥运年的第二年。世界运动会涵盖了包括台球运动在内的超过25个运动项目,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500名运动员及官员参与其中。2017年7月,第十届世界运动会将在波兰弗罗茨瓦夫盛大召开。

就台球运动而言,它首次在世运会上亮相是2001年在日本秋田举办的那届。从那时起,斯诺克、美式台球和三库开伦台球全部成为世运会的正式项目。

在世运会斯诺克项目上,比利时的比约恩·汉尼维尔、北爱尔兰的杰拉德·格林和世锦赛亚军奈杰尔·邦德等都曾获得过金牌。而在银牌获得者中,值得注意的球员包括拥有11项排名赛冠军头衔的丁俊晖,以及最近的英锦赛四强选手大卫·格雷斯。而五届女子斯诺克世界冠军凯莉·费雪则获得了女子美式台球的铜牌。

2013年的最近一届卡利世运会上,来自印度的阿迪蒂亚·梅塔3-0一举击败中国选手梁文博登顶,这场比赛也被他本人称之为“职业生涯巅峰之战”。

而这枚金牌不仅是梅塔个人的荣耀,更是推动了设立一项新赛事的重要因素——在梅塔夺金后三个月,印度公开赛首度亮相。而在那届比赛上梅塔也和另一位世运会奖牌获得者丁俊晖会师决赛。

时隔三年后的今天,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奥运年,这也意味着“直通2017弗罗茨瓦夫世运会之路”已然打开。这一次台球已然作为一个热门的项目出现在世运会中,而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WPBSA)和世界台球运动联盟(WCBS)也在努力到2024年,争取让斯诺克运动成为奥运会项目。

“2001年,我很幸运地作为管理层之一,能亲身见证台球运动首次作为世运会项目出现。而登上这样级别的赛事,将会给这项运动带来更好的机遇,这十分振奋人心。入驻一个包含众多项目的大型赛事,是我们长期计划的关键。这样能帮助在一个新的国家、新的市场推广我们的运动。这次能再度来到弗罗茨瓦夫,我也很自豪能让我们的球员在一个奥运会般的氛围内去展示自己非凡的技术和天赋。”——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

弗罗茨瓦夫是波兰西部最大的城市,本月7日至20日,斯诺克EBSA欧洲锦标赛会在该市的HastonCity Hotel举行。

下届世界运动会将于2017年7月20至30日举办。

责任编辑:方会杰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