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经历了几天的针对性训练之后,今日11时,鲁能泰山队将在上海世纪公园球场开放训练,届时球迷将可以和球员进行近距离互动。球队的备战有条不紊,王大雷等4名国脚昨天都投入到恢复性训练,杨旭昨天也回归了,完整的鲁能终于凑齐了。明日17时30分,他们就将在上海浦东机场直飞广岛。亚冠一触即发,祝他们好运。

鲁能今日开放

  明天傍晚直飞广岛

为了备战广岛三箭,从2月15日开始,鲁能便开始了在上海的拉练,这是亚冠小组赛开始之前的冲刺,曼诺在重视之余同样警惕,在球队进行技战术演练的几堂训练课中,他都没有对外开放自己的训练。不过今日11时,球队将对外开放训练,地点是上海世纪公园球场。在拉练进入尾声之际,球迷终于可以近距离观看球队的状况,届时,媒体和球迷都可以在场边和球队进行互动。

据鲁能方面人士介绍,到达上海之后,球队在保持一定强度的训练同时还对球员体能进行了合理的调整。16日,球队进行了强度较大的一天两练,这让很多鲁能球员的体能吃紧,不过也迅速进入了竞争状态。昨天球队同样进行了一天两练,不过球队上午只是进行了外场对抗性训练,下午便将训练场转移到了健身房,主题变成身体恢复性训练。

从今天开始,鲁能将不会再进行一天两练,技战术的演练已经基本成型,眼下球员的当务之急就是放平心态,将自己训练中的水平搬到23日的比赛中。

据了解,鲁能明天上午还将在上海进行在国内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明天下午,球队将赶往上海浦东机场第一航站楼,乘坐MU293航班,于17时35分直飞广岛。届时,希望为球队亚冠远征壮行的球迷,可以到机场为球队送上祝福。

杨旭昨日归队

  不影响出征亚冠

对于鲁能泰山来说,备战广岛三箭,是俱乐部眼下极为看重的课题,如果能够携客胜阿德莱德联队之势,一鼓作气给亚冠小组赛开个好头,不光是对曼诺的极大肯定,还将让球队的小组赛前景前途光明,正因如此,球队才对备战环节尤为重视,选择在和广岛气候条件相近的上海进行针对性备战。

然而不巧的是,鲁能的亚冠备战和国足世预赛备战档期有所重叠,杨旭为陪伴“二公子”的降生缺席了鲁能的部分训练。好消息是,杨旭以外的四名国脚昨天下午已经投入到训练中,杨旭昨天也到达上海和球队汇合,他们都不会错过球队的亚冠远征。

据了解,王大雷、蒿俊闵、王彤、赵明剑 前天晚上都已经和球队汇合,昨天下午,他们已经在健身房进行了恢复性训练,据队内人士介绍,国脚们目前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状态不错,今天会在球迷开放日中亮相。

很多球迷都担忧杨旭的状态,杨旭由于此前赴美陪伴待产的妻子,错过了鲁能泰山最初的几天训练。在这些球迷的眼里,杨旭很可能因此而严重影响到接下来的亚冠比赛状态。不过如此担忧或许有夸大的嫌疑,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系统的备战之后,再加上此前两场亚冠资格赛的洗礼,球员的状态已经基本激活,杨旭昨天已经回到上海和球队汇合,若无意外,他将在今天进行适当的调整后,明天随球队进行出征前的最后一次合练,届时与球队一同远征日本。相信杨旭能够在得子的喜悦中,将自己缺席几天训练的影响降到最低。

广岛四年三冠?

  鲁能警惕但别畏惧

距离亚冠出征只剩一天的时间,现如今,球队的技战术、球员的体能状况已经不会有太多的变数,鲁能和广岛三箭的备战已经进入收官阶段,那么谁能更好地调整心理状态,谁就会掌控胜利的先机。

还记得上赛季鲁能远征柏太阳神之时,柏太阳神主帅吉田达磨、队长工藤壮人,在接受采访时都毅然决然地表示:这是我们的家乡,我们必须击败这支中国球队。当时这两人说话的底气和深邃的眼神,让在场的很多人肃然起敬。那场比赛的结果想必很多人都还记得,对手的边后卫头球绝杀,鲁能球员掩面倒地。而在去年亚冠小组赛末轮,当球队客战全北现代之时,球队还存在理论上的逆转晋级希望,不过部分球员赛前已经底气不足,有球员更是无奈地表示,“想弄他们啊,弄不动啊。”那是何等无奈。

如今,鲁能将出战的是日本联赛四年三冠的广岛三箭,看似实力惊人,但他们在亚冠赛场上并非老牌劲旅,甚至可以说是近些年来在亚冠赛场战绩最差的日本球队,虽然他们有去年世俱杯胜恒大的履历。广岛三箭前天还在热身赛中0比1不敌大阪樱花,而大阪樱花恰恰是鲁能在亚冠赛场中最近一次击败的对手,那是在2014赛季。

相比日本国奥成员为主、外援为辅的广岛三箭,鲁能的南美外援天团,可以说是最大的优势。此外,鲁能由于两场亚冠资格赛的存在,已经早早做足了功课,目前的状态已经可以说进入比赛模式,而对手新年来还没有任何一场正赛的考验,为此鲁能泰山的将士可以完全拿出自己的信心和勇气,取得亚冠小组赛的开门红。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