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日媒报道截屏

日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 2016年亚冠联赛将在本月23日开幕,参赛的四支日本球队:广岛三箭、大阪钢巴、浦和红钻和FC东京的俱乐部老板日前出席了日本足协召开的联合动员大会。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在四家俱乐部老板面前明言:“在亚足联(AFC)的加盟国家和地区的排行榜中,中国紧追着日本,大有赶超之势。如果今年日本球队在亚冠表现欠佳的话,很可能保不住如今的亚冠的3个自动出场名额”,首次承认中国联赛的飞速成长已经危及到日本足球的发展。

无论是在日本足协、J联赛干部和四家日本球队老板出席的亚冠动员会上,还是媒体的采访中,71岁的大仁邦弥都用大多数的时间谈及中国足球的话题。这个冬窗,中超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投资额超过200亿日元,以雄厚的财力陆续引进在欧洲联赛活跃的大牌外援,今年亚冠的战斗力将进一步提升。目前日本在AFC的国家和地区的排行榜中位居第5,在东亚地区方面仅次韩国名列第2;中国排在第7,东亚地区的第4。如果本赛季亚冠,中国球队的成绩继续跃进,日本球队表现欠佳的话,日本的位次很可能与中国调换——若在东亚区日本名列第3,中国位居第2的话,按照现行的规则,日本自动参加亚冠正赛的名额将从3个减为2个。减少的1个名额,将通过参加资格赛的方式产生。大仁主席强调今年亚冠将是名副其实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进行“肉搏”的态势:“中国紧追着日本,希望大家能有足够的危机感。如果排名被中国反超的话,不仅亚冠的名额会减少,也会打乱日本球队全年的比赛日程,造成整个日本足球的混乱,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可估计。”

今年日本国内的J联赛和各种杯赛也进一步为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护航——调整了赛程,尽量减轻球员的负担。大仁主席指出,“希望今年的日本球队都能在亚冠比赛初期,就以夺冠为目标,发挥出全力,争取在起点位置就占得优势。”钢巴的野吕社长明言:“去年钢巴在亚冠进入状态太慢了。今年会吸取教训,做好研究各个对手的相关准备,冲着冠军去拼!今年希望看到钢巴在吹田体育场(钢巴本赛季新启动的主场)捧起亚冠的奖杯!”各家俱乐部老板异口同声地称尽管中国球队引入多名国际球星,实力晋升,但依然对球队在亚冠取得佳绩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