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原中国名宿挂帅新加坡女乒 目标里约奥运摘牌

左:新加坡女乒主教练陈志斌,右:新加坡男乒主教练刘嘉诒。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该国乒乓总会日前宣布,前中国名将陈志斌将出任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原国家女队教练刘嘉诒改任国家男队主教练。

已入籍德国的陈志斌(54岁)拥有11年执教经验,曾在2009年到2012年担任荷兰国家女队主教练,其间他率领弟子连续三年拿下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在2012年荷兰女乒赢得世乒赛团体赛第六名,并在伦敦奥运会上位列第八。在球员时代陈志斌曾经排名世界第五,在1983年至1990年效力于中国国家队期间,他与队友携手赢下1990年亚运会男双金牌。

陈志斌表示,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六个月左右的时间了,当务之急就是提升球员的球技和世界排名。他和球员将竭尽所能,为新加坡争取荣耀。

“陈指导将率领球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世界排名第五的新加坡球员冯天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的经验将有助于我赢得新的成功。我们的目标都是在里约奥运会上赢得奖牌。”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冯天薇赢得了两枚铜牌。

兵总同时宣布,原国家女队主教练刘嘉诒将改任男队主帅。郝安林仍将是国家女队助理主教练,而王翔与朱江也将继续担任男队副教练。

新加坡兵总表示,为备战今年8月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林匹克运动会,兵总决定调整及更动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兵总说,如今确认了教练人选,国家队将把专注力放在训练上,努力备战。

乒总在去年11月调换教练职务。原女队主教练井浚泓因在10月波兰乒乓球公开赛中与弟子于梦雨发生争执而收到口头警告并被调职,由刘嘉诒接替出任女队主教练。而乒总也中止原男队主教练杨川宁的服务合约。(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