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月14日20时00分,2015-16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26轮展开角逐。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莱斯特城队。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家球会的第109次交锋,此前阿森纳队51胜38平19负进207球失133球占据上风,其中在英超时代的19次对垒中,枪手取得12胜6平1负的战绩。双方最近的20场交手,阿森纳12胜8平未尝败绩。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本赛季联赛的第7轮,阿森纳客场5-2大胜莱斯特城。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在联赛中最近8次主场对阵莱斯特城全部取胜。

看点一:争冠关键战枪手不容有失

上一轮客场对阵伯恩茅斯枪手终于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得以继续留在争冠集团军当中。而本轮枪手就将迎来领头羊莱斯特城的挑战,目前枪手落后狐狸城有5分的差距,本场比赛很可能将决定本赛季英超争冠的最终格局,枪手若击败莱斯特城就将缩小与对手的积分差距为2分,若失利枪手将落后莱斯特城多达8分,夺冠希望非常渺茫。不过从过往交锋战绩来看,枪手主场对阵莱切斯特的战绩异常出色,两队最近18次在联赛的对决,枪手12胜6平未尝败绩,阿森纳在联赛中最近8次主场对阵狐狸城全部取胜,虽然莱斯特城此前接连击败曼城、利物浦、切尔西等强队,但本场比赛狐狸城做客枪手将会面临非常大的困难。

看点二:枪手能否成功限制狐狸城双枪侠

莱切斯特城本赛季战绩出色主要是依靠两大核心的神级表演,马赫雷斯打进14球并贡献了10次助攻,而前锋瓦尔迪则打进18球暂居射手榜首位,另外还有3次助攻。两人本赛季制造进球的数量都在20+以上,如何在本场比赛限制两人的发挥成为温格备战最重要的课题,温格赛前也表示莱斯特城和首次对决已有很大不同,但是会限制他们的快速反击,本场比赛枪手能否在中场成功切断马赫雷斯和瓦尔迪之间的连线,将成为决定本场比赛成败的关键。此外,厄齐尔、桑切斯、吉鲁等攻击核心的发挥也将决定比赛的走势,尤其是桑切斯最近3次在英超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已打进4球,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桑切斯更是发挥出色独中三元。

赛前声音

温格(阿森纳主帅):现在的莱斯特城和上次碰面已有很大不同,但不变的是他们犀利的快速反击。我们一定会限制他们的快速反击。不过,我们毕竟是在主场比赛,我们会更倾向于展现出我们自己的足球风格----更多地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我们必须在踢出自己风格的同时,限制对手长处的发挥。

拉涅利(莱斯特城主帅):英超太疯狂了,我们要努力保住我们的榜首位置,当我们的争冠对手为了参加欧冠,我们只需要在海边游泳,晒晒太阳。人们想给我们压力,因为一些人现在开始考虑莱斯特城可能夺冠。给阿森纳施加压力很重要,因为他们花了很多钱,如果他们不夺冠,那会是一场灾难。

伤病报告

阿森纳:卡索拉、威尔希尔、罗西基

莱斯特城:M-詹姆斯、施鲁普

预测首发

阿森纳(4-2-3-1):33-切赫/24-贝莱林、5-加布里埃尔、6-科斯切尔尼、18-蒙雷亚尔/34-科奎林、16-拉姆塞/17-桑切斯、11-厄齐尔、28-乔尔-坎贝尔/12-吉鲁

莱斯特城(4-4-2):1-小舒梅切尔/17-辛普森、5-摩根、6-胡特、28-富克斯/26-马赫雷斯、14-坎特、4-德林克沃特、11-阿尔布莱顿/20-冈崎慎司、9-瓦尔迪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