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日媒报道截屏

日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 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在中超球队上海上港执教的埃里克森日前在接受瑞典媒体《Expressen》的专访时表示,像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梅西这样级别的大牌球星未来终有一天会来中国联赛效力”,指出中国足球成长迅速。

日媒文章分析,最近几年,中超联赛在转会市场的豪气度不断刷新,挖角的对象从巴西联赛拓展到了欧洲联赛的知名球队,转会费达到千万欧元的级别。以往中超曾被揶揄为收留知名球星“养老”的场所,但签下的外援年轻化趋势也日渐明显,保利尼奥、拉米雷斯、瓜林、热尔维尼奥、特谢拉等人比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球星加盟时要年轻:“像拉米雷斯的转会,是在拜仁等豪门球队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的背景下完成的,这证明了中国俱乐部的运营已经进一步职业化——能力提升显著,已经慢慢有了在市场上与欧洲俱乐部抗衡的能力。阿森纳的主帅温格也表示中国发展足球的狂热度令人感到可怕,雄厚的财力有把整个英超搬到中国的能力。这样下去英超等欧洲联赛的地位也会被其威胁,甚至被其取代。”

出身于瑞典的埃里克森2013-2014年曾在广州富力执教,去年成为上海上港的主帅,他向昔日爱徒、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英格兰球星鲁尼发出邀请,希望后者来华踢球。报道称,埃里克森是积极促进国际球星加盟中国球队的势力中的一员。埃里克森在专访中表示将来国际顶级球星集结远东地区俱乐部的可能性相当大:“有不希望鲁尼加盟的球队吗?!我知道他现在没有离开曼联的打算。但是,我相信,终有一天,像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梅西和鲁尼这样级别的国际球星会愿意来中国联赛踢球。”

埃里克森目睹了这个冬窗,拥有强大资金力的中国俱乐部抢了包括英超在内的欧洲联赛俱乐部的光芒。上个赛季的亚冠联赛王者广州恒大以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购入马竞的哥伦比亚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江苏苏宁以亚洲转会市场史上最高额纪录——5000万欧元签下原巴西国奥队的队员特谢拉,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在欧洲联赛活跃的明星外援加盟,而迄今不断有中国俱乐部报价知名球星的消息传出。埃里克森指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迅速,中超正成长为一个有魅力的联赛,假以时日,必定能吸引像C罗、梅西这样的国际足坛最顶级的选手加盟。(麦媛)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