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外媒:金博洋全国赛吸氧支撑 成年首秀震惊世界

外媒:金博洋全国赛吸氧支撑 成年首秀震惊世界

北京时间2月8日,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金博洋依靠着自己的出色发挥震惊了世界。在自己的第一个成年组比赛中,金博洋两次拿到分站赛亚军,并且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花样滑冰专业媒体近日对金博洋进行了专访,回顾了他无比辉煌的成年组第一个赛季。

在过去的这个夏天,中国的金博洋兴奋地得知,中国滑冰协会决定派他参加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两站分站赛的比赛,他拿到了中国杯和日本站的参赛机会。为了能够对抗世界范围内的顶尖选手,金博洋和自己成立了不久的教练团队商讨了策略,保留了自己上个赛季的两套节目,同时在难度和步伐上做了大量升级。他们还在这两套节目中增加了金博洋的最大武器:勾手四周跳。

九月份的全国冬季运动会资格赛,金博洋测试了自己的节目,两套节目他都顺利完成,包括全部六个四周跳。金博洋的发挥中国观众,比赛结束之后,主场观众对于他在今后的国际比赛中的表现更加期待,而这位新秀也没有让人失望。11月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中国杯比赛中,金博洋在成年组国际赛场首次亮相。18岁的他在短节目《爱情探戈》中就完美完成了漂亮的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随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和后外点冰四周也顺利做成。90.05分,这个分数让主场观众近乎疯狂,但金博洋本人却并不是百分之百感到满意:“阿克塞尔三周和后外点冰四周的落冰都有点不稳,我可以做的更好的。这是我的第一次成年组大奖赛,而且是在主场观众面前比赛,所以我觉得比平时更加紧张。无论如何,我都觉得自己做到了能做到的所有。”

随后的自由滑里,尽管他在第二个后内结环四周上摔倒,一些跳跃的落冰还不太稳定,但是依靠着完美的勾手四周和另外两个后外点冰四周,金博洋拿到了171.18分的自由滑,仅次于世界冠军费尔南德斯排名第二位。不过这位中国杯银牌得主还是不太满意自己的发挥:“我觉得自己只能得到60分,大概发挥了70%吧。我期待着进一步提升比赛的稳定性,并且一步一步提高。”

三周后的日本站,金博洋在长野继续提升,他在短节目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把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了95.64分。第二天,他再度挑战四个四周跳的长节目,但是却在后外点冰四周上跳成了两周,其他的几个跳跃也跌跌撞撞。尽管发挥的并不出色,他还是得到了170.79分,落后于奥运会冠军羽生结弦排名第二。那届比赛中,羽生结弦创造了世界纪录。

依靠着两个分站赛的银牌,这位三度闯入青少年总决赛的中国选手入围了巴塞罗那总决赛。短节目,他排名第三位,但是自由滑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摔倒,其他几个跳跃落冰晃动,糟糕的发挥让他只排在了第五名,在这个强手云集的赛场表现低迷。“我不认为我很紧张,但也许我缺少一点注意力的集中。”2013年拿下青少年组总决赛冠军的金博洋说,“我没有强迫自己承认不够努力,但是成年组和青少年组的比赛很不一样。我进入过几次青少年组的总决赛,能够感受到什么是激烈水准的竞争,以及观众的反应,这只是我的第一个成年组赛季,但并没不知所措。在分站赛之前,我没有设置任何具体的目标,我只是想要尽我所能。能够两次获得分站赛第二,真的让我吃惊。”

这位中国最优秀的选手决定放弃更多的休息时间,在12月最后一周的全国赛继续参赛,来让自己有能够方式来为一月份的全国冬季运动会——这项被认为是本赛季最重要的国内赛事——做准备。金博洋的发果然出色,他以总分276.12分实现了三连冠。随后四年一度的冬运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包括金博洋在内的每位选手都在1650米的高海拔感到了极端痛苦。金博洋需要吸氧来保持发挥,但是他表现得还是不错夺得金,最终拿到了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的参赛机会。“这可能是我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好表现,但自由滑还是有点遗憾,因为在训练中我的跳跃完成的更好,我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状态。”年轻的金博洋非常了解他的不足,尤其是在表演层面,“我认为,目前我的跳跃还不够稳定,即使我们考虑下一届奥运会,在跳跃的稳定性之外,我必须提高我的滑行技术和表演,在五大项上我还有很多的上升空间。”

哈尔滨小将透露,除了日常训练,他还每周上一到两次芭蕾和爵士舞课,来提高自己的形体。他还喜欢看舞蹈视频,并试图了解身体的动作。即使在比赛中,他也会抓住机会,学习其他顶尖选手的技术:“在高水平的分站赛中,第二次出场的所有选手都是世界上最好的,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而且技术更全面的选手。我想我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提高自己的整体水准的经验。”金博洋表示,相比于上赛季,自己在一些方面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跳跃更加突出:“人们可能会注意到这种失衡,我能做到在世界上最艰难的跳跃,但我清楚地知道我所缺乏的究竟是什么。我会继续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滑行技术,以解决细节的问题,尽我所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色。”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