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月30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主场116-108取胜休斯敦火箭队,雷霆双少杜兰特得到33分12篮板3助攻,威少得到26分10篮板14助攻。

双少是雷霆队主要得分点,雷霆前22分里有20分来自杜兰特和威少,其他球员9投1中。雷霆双少半场打得简单有效,就是冲击篮下。威少打贝弗利有底气,第二节还剩4分14秒时,威少背打黑贝,造成对方犯规。威少和黑贝都是很硬朗的球员,贝弗利本场比赛一开始就对威少恶意犯规,倒地时还故意压在威少身上,先给对手一个下马威。12-13赛季季后赛中贝弗利弄伤韦少,双方还是存在不小的火药味。

第二节雷霆落后两位数情况下,雷霆队提前安排杜兰特回场。杜兰特在防守泰伦斯-琼斯时被判罚犯规,这激怒KD,随后他冲进篮下撞翻火箭队卡佩拉,卡佩拉还被吹犯规,阿杜两罚全中,杜兰特和威少两人形成配合帮助雷霆缩小分差。

双少在半场结束前非常活跃,威少助攻阿杜暴扣得分。随后威少抢断贝弗利成功后反击,想完成一次上篮,哈登追防,封盖盖在威少肩膀上。威少连续两次在布鲁尔面前急停跳投得分,半场得分砍下22分,超过哈登的19分。杜兰特也有16分进账,双少两人半场合砍38分。

下半场杜兰特抢下篮板后,控球冲到前场,造成布鲁尔防守犯规,两罚全中帮助雷霆追平比分。阿杜三分不中,威少高高跃起,可惜补篮未中。双方对峙情绪颇重,在霍华德吃到两个T驱逐出场后,布鲁尔反击上篮,威少追防中对其有一个严重犯规,手直接打在布鲁尔脸上。贝弗利为队友打抱不平,抱摔威少。

威少接近三双表现让火箭队全员对其防守,威少反击中,约什-史密斯速度未跟上,只能用伸一脚绊到威少。双少打得霸气十足,威少反击助攻杜兰特单劈扣。

杜兰特在第四节防守哈登,凭借臂展和身高优势,哈登跳投不中,关键时刻多次是KD防守哈登,哈登要单打阿杜非常吃力。之后阿杜单打布鲁尔拿下两分。霍华德被驱逐出场,威少多给内线传球,威少助攻坎特得分后,本场助攻达到10次,拿下三双数据。阿杜外线命中三分,雷霆基本确定胜局,杜兰特最后时刻的防守几乎让哈登接不到球,哈登最后全场22投8中。

本赛季,雷霆双少的融合更加默契,两人能够将进攻和传球结合为一体,成为双发动机。两人已经共享12月西部最佳球员,两人还是在MVP排行榜在前五位。和以往赛季不同的是,阿杜和威少相互之间融合更加默契,能够将数据转换为胜利。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