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越野其实分三种:不同形式需要的技能和力量不同

Vertical Running 顾名思义,比赛路线坡度陡落差大,相对里程较短,比赛设置多为单向赛道无折返,对参赛者的心肺功能及肌肉力量要求很高。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绝大多数以VERTICAL RUNNING冠名的多为室内爬楼梯比赛,在国内常见的与之对应的为登山比赛。根据国内赛事现状判断,这类登高比赛一般会设在名山及各类风景区内,赛道多为20公里以内,10-15公里比较常见,爬升均在1000米左右。在个人看来,体重小速度快心肺功能足够强大的选手在这样距离的比赛中容易取得更好的成绩。

越野其实分三种:不同形式需要的技能和力量不同

 Alpine Running 字面意义即为高山跑,起源于欧洲山区,赛道基础海拔高,基本都在雪线附近活动,赛道所处海拔从2000米到3000米甚至更高,多数赛事集中在欧洲ALPES及DOLOMITI山区。而国内的大理苍山洱海越野赛,环贡嘎100公里,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及香格里拉100公里都可以理解为ALPINE RUNNING,赛道基础海拔高,单次爬升大,地形复杂并充斥大量技术路段,同时气象条件不稳定易伴随恶劣天气。赛道里程从40到100公里不等,这类比赛对选手的装备要求较高,不仅是鞋款的选择,服装的选择更是恶劣条件下的重要保障。因此比赛一般都要求有强制装备,不仅包括对技术装备及配件的要求甚至对服装的材质面料以及重量都有严格要求。

越野其实分三种:不同形式需要的技能和力量不同

Ultra Running 看到这个字眼大家都不会陌生,应该算是狂热爱好者最乐此不疲的赛事类型,即长距离越野耐力赛,ULTRA RUNNING通常超过马拉松距离的越野赛,50公里/100公里在国内是最常见的里程,还有在欧美比较有名各项100英里都属于这个范畴。这几年国内超级越野赛蓬勃发展,参赛人数也屡创新高,同时赛事也呈现出不同的独特性质,地形条件赛道难度气候特征也不尽相同,多样化区域化去同质化逐渐显现。ULTRA RUNNING对参赛选手的肌肉耐受性、肌肉力量及意志力有着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