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客场挑战爵士。全场打完,湖人82-109不敌爵士,遭遇两连败。

赛后采访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科比谈到自己的伤情总是心有余悸。飞侠很担心,因为跟腱的伤势,他无法完成接下来的巡演,从而让无数的球迷失望。

“过去一段时间,疼痛的次数在增多,当然,我还是能从伤病之中,发现美好的一面,因为这充满了挑战。不过坦白说,当肩伤、跟腱伤势不断骚扰我的时候,想要坚持下去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科比说道。

“比赛中,我会与自己对话,在我跟腱很痛的时候,我一直对自己说,‘别再断了,别啊。’一旦你有了跟腱伤病,感觉就和之前完全不同了,你会突然和自己说,‘这种(疼痛的)感觉又来了’……当然,现实情况是,我要学着和伤病继续抗争。”科比随后补充道。

此外,今天的比赛,爵士功勋教头杰里-斯隆也来到现场观战,期间他也与科比进行了交谈,“谈话很美好,我们谈了谈那些旧时光,毕竟我很长时间没见到他了,所以能够和他攀谈一番,感觉真的很不错。”

要知道,明天湖人将会回到主场,背靠背和火箭交手,而这又将是一场话题性十足的比赛。谈及这场球,科比就表示,他没有休赛的意愿,他还想继续出场,“坦白说,(休息)两周的时间太长了……而明天,我会尽力而为的。”

数据和纪录

此役,科比仅打了半场球,就因为右脚跟腱酸痛退赛,期间,他出战15分钟,8投2中,得到5分。不过,在今天比赛之后,飞侠职业生涯总出场时间达到47775分钟,超越了爵士名宿约翰-斯托克顿(47764分钟),排名升至NBA历史第7位。

其他球员中,路易斯-威廉姆斯得到20分,克拉克森贡献10分4篮板,替补拉塞尔13分4助攻。

爵士这边,中锋戈伯特砍下18分18篮板5盖帽的华丽数据,其中得分和篮板两项,都创造了他本赛季个人新高。新秀莱尔斯贡献17分9篮板,海沃德14分5助攻5篮板,胡德14分,替补伯克得到16分。

全场具体比分:18-32、18-28、23-29、23-20(湖人在前)。

比赛回顾

首节开打,爵士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他们内外线多点开花,半节刚过,就确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反观湖人这边,科比状态不佳,前三次出手全部打铁。本节后段,拉塞尔、布朗先后命中三分,湖人攻势有所起色,但是防守中,他们面对爵士的犀利攻击依然无计可施。随着胡德造犯规两罚全中,首节打完,爵士32-18大比分领先湖人。

次节,分差仍在继续被拉大。湖人这边,科比连续两次跳投命中,运动战终于开壶。但爵士内线戈伯特勾手打成2+1,主队已将领先分差扩大到20分。此后,战局没有太大改观。爵士小菜鸟莱尔斯继续砍分,分差还在拉大。而反观湖人,在进攻端招数实在匮乏。伯克跳投命中,克拉克森补篮也进,半场打完,湖人36-60继续落后。

易边再战,湖人的颓势仍在延续,而来自官方的消息确认,科比因为右脚跟腱酸痛,也提前退赛。本节后段,莱尔斯三分命中,伯克上篮也进,爵士足足领先了34分。尽管之后,布朗、路易斯-威廉姆斯连续三分命中,略微将分差追近,但随着伯克跳投再中,三节打完,爵士89-59继续领先。

末节,胜负已然失去悬念,双方也陆续遣上替补球员。此后,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全场打完,湖人82-109不敌爵士,遭遇两连败。

湖人首发阵容:科比、小南斯、希伯特、路易斯-威廉姆斯、克拉克森

勇士首发阵容:海沃德、莱尔斯、戈伯特、胡德、内托

(波洛)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