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体坛“无间道”:詹皇给对手挡拆莫耶斯

巴西世界杯上,乌拉圭人庆祝的背后是杰拉德(白色4号)落寞的神情。

日前,猛龙球员德罗赞最后时刻本可以超远距离绝杀对手,但却因为队友提前叫了暂停而被判无效,上演了“无间道”的闹剧。在世界体坛,一些著名的“坑队友”桥段让人记忆犹新,比如詹姆斯给对手挡拆,莫耶斯“帮助”老东家打破怪圈等。

杰拉德逢大赛屡次“坑爹”

说杰拉德是“猪一样的队友”,其实实在不忍心在这位前英格兰和利物浦的双料队长身上撒盐,不过谁让他每次犯的错误都是那么的致命呢。

2004年欧洲杯英法之战,终场前英格兰队还一球领先。但第90分钟,杰拉德一次漫不经心的回传球被亨利截下,后者突入禁区内制造点球,齐达内一蹴而就。结果英格兰在加时赛中被法国队击败,遗憾出局;2009-10赛季英超,杰拉德的“回传助攻”帮助德罗巴进球,使得切尔西凭借此战胜利获得联赛冠军;2014年4月,在利物浦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之战中,又是杰拉德的致命滑到,让红军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冠军;而在接来下的巴西世界杯上,杰拉德再次乌龙助攻苏亚雷斯,让乌拉圭战胜英格兰,致使“三狮军团”无缘小组出线。

要不是杰拉德的职业生涯还有更多值得回味的经典瞬间,这位悲情英雄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赛瘟神”。

莫耶斯“终结”埃弗顿尴尬纪录

资料图:莫耶斯

资料图:莫耶斯

自从1992年以来,曼联从没在主场输给过埃弗顿,可这一切都在莫耶斯到来后发生了改变。2013赛季,莫耶斯在“红魔”走马上任,然而在他的指挥下,曼联却迎来了队史的最差开局,尤其是还在主场输给了自己的老东家埃弗顿队。

当初莫耶斯执掌埃弗顿队时,客场对曼联的战绩为3平8负,无一胜绩。经此一战,埃弗顿球迷也“恍然大悟”:“原来以前都是莫耶斯拖了球队的后腿。”最终,莫耶斯在曼联队执教不到一年,便被俱乐部解雇。莫耶斯的这一出“无间道”,可谓经典。

本泽马被C罗踢伤下场

C罗和本泽马相撞瞬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C罗和本泽马相撞瞬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4年3月,在西甲皇马对马拉加的比赛中,C罗在射门时不慎伤到队友本泽马,导致法国人不得不提前下场。

比赛刚进行到第25分钟,贝尔将球吊至禁区左路,C罗跟上拔脚怒射,但他的小腿不偏不倚地撞在了本泽马的大腿上,结果两人同时倒地,表情都十分痛苦。虽然C罗挣扎了一会儿后爬了起来,但本泽马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向场外示意自己无法坚持比赛,只得被提前换下场。

巧合的是,这已经是本泽马在三个月内第二次被C罗误伤。1月国王杯上,两人同时起跳争抢头球,结果C罗明显跳地更高一些,无辜的本泽马则直接被C罗撞到了脑袋,好在当时伤势并不严重。

  詹姆斯竟然给对手挡拆

詹姆斯结结实实挡住了队友的防守路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詹姆斯结结实实挡住了队友的防守路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上演体坛“无间道”这件事上,几乎都是大名鼎鼎的巨星级球员,“小皇帝”詹姆斯就难逃幸免。2014年10月的季前赛上,詹姆斯重回骑士后首次面对旧主热火,他竟然在比赛中闹出了给对手挡拆的笑话。

在热火队一次半场进攻时,科尔从侧翼运球绕到弧顶,澳洲小伙德拉维多瓦努力跟防,谁曾想这时詹姆斯一个箭步上来,挡住了德拉维多瓦的去路,结结实实的给前队友科尔做了一个挡拆掩护,让后者顺利突入内线。

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这一小花絮对比赛的进程也无伤大雅,但詹姆斯的“脑残”行为,还是在赛后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

  马里昂上错篮贻笑大方

资料图:马里昂飞身扣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张炜 摄

资料图:马里昂飞身扣篮。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在1999-2000赛季,号称“骇客”的马里昂刚刚进入NBA,那时他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菜鸟,在代表太阳和火箭的比赛中,马里昂上演了令人贻笑大方的事情。

当时基德和弗朗西斯正在前场争球,皮球被“弗老大”直接扇到了中线附近,愣头愣脑的马里昂在中线附近得到球后竟然直奔自家后场,眼瞅着就要对自己家篮筐进行暴扣,这时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虽然身子腾空而起,但又赶紧把球扔了出去。

在当时,一脸青涩的马里昂显得非常茫然,好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可是全场球迷早已捧腹大笑起来。

  76人球员挡住队友上篮

76人球员挡住了去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76人球员布朗挡住了汤普森的上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2014赛季76人与公牛的比赛中,76人成功抢断公牛球权后在前场形成了3打0的局面,霍利斯-汤普森得球后正准备上空篮,谁料拖在后面的队友伦佐-布朗却正好挡在了他的上篮路线上。布朗还高举双手,显出一副很无辜的样子,似乎在向裁判表示,“我可没有对他犯规。”

殊不知,正是因为伦佐-布朗的存在,霍利斯-汤普森未能上空篮成功,让公牛队员及时回防后抢下了篮板,重新得到球权。

  李建滨踢中队友致其当场昏厥

李建滨一脚踢在了熊飞脸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李建滨一脚踢在了熊飞脸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5年10月的一场中超联赛中,上演了恐怖的一幕,上海申花队两名中后卫在解围时撞在了一起,李建滨倒钩不慎将队友熊飞误伤。

从慢镜头来看,李建滨为了化解险情,用尽全身力气倒钩解围,结果不巧正好踢中也同样上前解围的队友熊飞,导致后者的面部下额被划开了一道血口,当场出现短暂昏厥。申花队医赶紧进场对熊飞进行了吸氧治疗,然后用担架迅速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完)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