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5点多,在广州举行的2015年国际剑联代表大会上,无锡以69票,多出22票的绝对优势击败日本福冈,获得2018击剑世锦赛主办权!无锡也成为中国首个承办击剑世锦赛的城市。此前,中国曾两度申办击剑世锦赛,都没成功。

无锡击败日本福冈获击剑世锦赛举办权

无锡击败日本福冈获击剑世锦赛举办权

为期三天的2015年国际剑联代表大会昨天开始在广州召开,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剑联代表大会。无锡能否成功申办2018年击剑世锦赛将在大会上揭晓。 此次代表大会的议程之一就是决定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的举办地,中国无锡正全力申办此项赛事。

今天下午,在投票仪式中,无锡以69票,多出22票的绝对优势击败日本福冈,获得2018击剑世锦赛主办权,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击剑锦标赛。

事实上,击剑一直以来都是无锡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世纪80年代初无锡体校就开始组建击剑队。2016年亚洲击剑锦标赛举办权第一次花落无锡,将推动无锡击剑运动进一步复兴。从最终申办成功的结果看,无锡的硬件是绝对没有问题,加上击剑运动不断推广,未来无锡很有可能成为国际击剑赛事的聚集地。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