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总决赛费德勒次盘连胜四局 2-0小德小组两连胜

费德勒亲切握手小德 反拍待命目光如炬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史密斯组第二轮的焦点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出色,7-5/6-2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取得总决赛小组赛两连胜,暂列史密斯组第一。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四大满贯赛全部打进决赛,仅在法网被瓦林卡抢走一个冠军,拿下了其他三大赛事冠军。此外还拿下了6个ATP1000系列赛冠军,加上中网的冠军,本赛季已经入账了10个冠军奖杯。在年终总决赛的历史上,小德在2008年上海拿下首个总决赛冠军后,在总决赛移师伦敦进行后,小德2012-2014年实现了三连冠,在现役选手中仅次于6夺冠的费德勒。

费德勒是总决赛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选手,曾经6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在赛事移师伦敦进行后,费德勒总共4次打进决赛两次夺冠。本赛季费德勒打进温网和美网决赛,此外拿下包括ATP1000系列辛辛那提赛冠军在内的6个冠军。两名选手此前交手42次,双方战成21-21平,本赛季两人交手6次小德4-2领先,其中费德勒辛辛那提决赛获胜,而小德则是美网决赛击败费德勒。两名选手曾经在上赛季总决赛决赛相遇,但费德勒因伤退赛使得小德不战而胜夺得三连冠。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费德勒首局就被逼出40-40平,随后费德勒凭借强有力的发球化解险情保发,随后比赛中双方都无力在对手发球局有所作为,局分来到5-5平。盘末阶段,第11局中费德勒依旧保持强劲手感,lovegame保发6-5领先,接下来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费德勒发力40-40平后逼出破发点也是首盘的盘点,费德勒随后完成关键破发后,局分7-5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成功保发首局后,在第二局中40-15拿到两个连续的破发点,小德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费德勒取得2-0领先的开局。第三局中小德立即还以颜色,实现回破后随后成功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第五局比赛开始费德勒完全实现了压制,成功保发后在第六局实现破发4-2领先。接下来费德勒成功保发第七局5-2领先,第八局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费德勒逼出破发点也是比赛的赛点,在第二个破发点上费德勒实现破发。第二盘在2-2平后费德勒连胜四局,最终6-2胜出第二盘。

最终瑞士天王费德勒7-5/6-2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取得总决赛小组赛两连胜,暂列史密斯组头名。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比赛中费德勒发出6记ACES球,而小德仅有两次,一发得分率上费德勒领先,二发双方持平一发成功率上小德占优。制胜分方面费德勒19-12领先,非受迫失误上费德勒19-22稍稍落后。破发环节费德勒获得8个破发机会完成4次破发,而小德3个破发点兑现1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