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4日,国际篮联确认原定于2月20、21日在分别马尼拉和千叶港举行的2场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将被推迟。

这2场比赛分别为菲律宾队对阵泰国队、日本队对阵中国队。

至此,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预选赛第一窗口期确定将被推迟的比赛已经增加到了3场。

此前,国际篮联已经决定推迟并重新安排,原定于2月24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对阵双方为B组的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

国际篮联在公告中写道,在仔细评估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情况后,本着将参赛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原则,国际篮联最终作出此决定。

国际篮联表示,将会持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如有必要,将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进一步安全防范措施。

延伸阅读:

奥运男篮落选赛赛程公布,中国男篮迎战强敌

国际篮联2月11日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的赛程,中国男篮小组赛首战将于6月24日对阵东道主加拿大队,次战6月25日对阵希腊队。两场比赛间隔不到24小时,对于出线机会渺茫的中国队来说,这又是一次难上加难的挑战。

中国男篮由于去年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上表现欠佳,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只能参加这次落选赛。比赛共有24支球队参加,它们分成4个赛区,每个赛区又分成两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根据规则,中国队与加拿大队、希腊队同组,小组前两名晋级赛区半决赛,迎战B组土耳其、捷克和乌拉圭所在小组的前两名,赛区冠军获得一张东京奥运会门票。从目前世界排名和各队实力分析,中国队所在小组中虽然相对较弱,但中国队要想出线的难度仍然很大。加拿大队整体实力很强,队中有多名球员在NBA打球;希腊队则由“字母哥”领衔,实力更是强悍。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赛季CBA联赛已被迫延迟进行,这样留给中国男篮的备战时间非常少,在当前情况下,中国队如何在赛前完成磨合和状态调整也是一大挑战。

美国男篮公布44人奥运大名单,詹姆斯、库里、哈登等球星在列

2月10日,美国男篮官方公布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44人初选大名单。詹姆斯、库里、哈登、伦纳德等球星悉数在列。在2019年世界杯上仅以6胜2负的成绩位列第七位的情况下,美国男篮想要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2006年,美国男篮在世锦赛(篮球世界杯前身)上惨败,之后,他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派出了超强阵容出战,科比、詹姆斯、韦德、安东尼、霍华德等一系列超级球星联袂出战。最终在那届奥运会上,美国队以场均净胜对手27.9分的巨大优势摘得金牌。

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进行前,美国男篮已经不被看好,这是因为球星的大面积退赛造成的。世界杯上的美国队,无论是“纸面实力”还是最终呈现出的战斗力,都完全不具备夺冠水平。集训过程中出现的球星大面积退队的情况是对美国队最大的损失。在去年那批退队的球星中,一部分人因为专注于自身的转会,还有一部分人属于“跟风式”离开。

经历2019年世界杯的失利后,美国国内曾有言论表示,这支美国男篮只能算是替补阵容,不代表美国篮球的真实水平。言下之意,美国男篮并没有失去世界篮球霸主的地位。

本届美国男篮将由现任马刺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担任主帅,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老鹰队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和维拉诺瓦大学队主教练杰伊·怀特担任助理教练。

这份名单中的所有球员合计有16次奥运会参赛经历和25次世界杯征战经历;有9人在2016年代表美国队出战里约奥运会;7人出战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有12人参加了去年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其中,共计29名球员有过奥运会或者世界杯出战经历。

不出意外,最终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将从这44人中选出,最终名单将在晚些时候公布。毕竟还有5个月时间,还有漫长的赛季,还有许多事会发生,44选12,意味着有广阔的选择余地,也展现出美国男篮高层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有所考量。尽管如此,相信美国男篮依旧很大概率会是东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来源:综合中新网、北京晚报、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