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与老鹰的比赛开始之前,约基奇按照惯例进行了自己的投篮热身训练。完成了规定的流程之后,约基奇灵光一闪,把助理教练史蒂芬·格拉汉姆拉到了油漆区里,随后冲向篮筐完成了一次毫无观赏性的扣篮。塞尔维亚大白胖子的动作把场上的队友们逗得直乐呵,一边站着的前任掘金助教,现任老鹰助理教练马尔文·亨特也嘲讽道:“这篮筐我估计还不到三米。”

返回更衣室的时候,约基奇向着亨特邪魅一笑,没有进行任何言语上的回击。可是比赛开始之后,整个亚特兰大都领略到了约基奇的恐怖。首节,约基奇就一扫上一场比赛状态萎靡的阴霾,内外开花轰下18分,半场结束时候的27分也创造了其生涯新高。易边之后,约基奇并没有泄力,虽然三分球手感逐渐冰凉,但是他却用连续的生凿将老鹰内线打爆。全场比赛,约基奇出战37分钟,25投16中,其中三分球8投4中,轰下了生涯新高的47分,同时贡献8个篮板和5次助攻。

进入NBA以来,这已经是约基奇生涯第四次贡献40分5板5助攻的数据了。根据ESPN方面的数据统计,自从ABA和NBA合并以来,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掘金球员也只有名人堂球员阿历克斯英格利什(11)以及卡梅隆·安东尼(4)。

实际上,在本赛季开始之后,约基奇的表现与上赛季相比跳水严重,球队主教练马龙也曾经在公开场合要求约基奇打得更具侵略性。在2019年的12月12日,美国媒体HoopsCentral曾在推特上这样写道:“约基奇已经从曾经的MVP候选人、NBA常规赛一阵中锋变成了本赛季的全明星边缘球员,参加篮球世界杯对他造成了很多消极的影响。”

约基奇47分什么情况 约基奇用连续的生凿将老鹰内线打爆

可就在这条推特发布之后,约基奇立刻完成了反弹。过去14场比赛,他率领掘金队斩获了11胜3负的战绩,近次于爵士位列联盟第二,同期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一。约基奇场均可以送出23.4分9.7个篮板和6.5次助攻,再次成为了中锋位置上的翘楚。

“向约基奇强调侵略性是多余的,”球队主帅马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比赛开始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老鹰队中锋莱恩放空了约基奇的投篮,用这种行为去挑战他,但是结果约基奇得了47分,他就是我们全队的调节器。”在今天的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放眼联盟本赛季所有完成超过200次跳投的球员里,约基奇42.2%的命中率仅高于韦少,位列倒数第二,中锋位置倒数第一。莱恩的防守策略似乎没有问题,但似乎也正是他对约基奇的轻视,激起了后者的斗志,找回了往日的手感。

“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水平差劲的投手,”约基奇在赛后说道:“我虽然不是精英投手,但是可以命中投篮。我记得我开场后连续命中了两三记投篮,在罚球线上表现也很稳定。找到状态和能量对于我来说很重要,这场球并不是一个充斥着严谨战术的比赛,我们更自由也可以随意发挥,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不过,半个月和一场比赛的高光并不能让人掘金心满意足。过去14场比赛,球队的防守效率为全联盟倒数第一,过去两周的总失分同样位列30支球队的榜首。想要稳住目前西部第二的排名,约基奇和队友们需要去总结与改变的事情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