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2月18日,湖人客场以102-105败给了步行者。

步行者(19-9)四连胜。多曼塔斯-萨博尼斯得了26分10个篮板,迈尔斯-特纳16分7个篮板,马尔科姆-布罗格登14分6次助攻,TJ-沃伦12分。

湖人(24-4)七连胜结束,客场14连胜也至此为止。“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缺阵,勒布朗-詹姆斯得了20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贾维尔-麦基10分8个篮板,卡德维尔-波普10分。替补出场的德怀特-霍华德10投全中,得20分6个篮板,艾弗里-布拉德利13分,阿莱克斯-卡鲁索11分。

詹姆斯还记得上一次打步行者时的情形,当时他们客场作战,被步行者投中了19记三分球,以94-136惨败。这是詹姆斯生涯中输得最惨的一次。

不过那已经是上个赛季,当时湖人不够强大,戴维斯还没来。今天戴维斯也缺阵,但湖人仍比上赛季强了许多。

少了戴维斯,不但少了重要得分点,还少了篮下的保护者,湖人打得非常艰难。开场后,他们的防守很成功,首节打了一半时,以14-6领先。步行者在前7分钟只投中3球,一度以14-24落后。不过本节最后2分30秒他们发力,打出10-4后,只以24-28落后。

步行者第二节继续反击。本节过半时,迈克德莫特投篮命中,步行者只以39-40落后。霍华德空中接力还以一球,而隆多此后命中三分,湖人保持领先。詹姆斯不但要挑起进攻重任,还要组织队友,但他仍有不俗的表现。湖人上半场略占优势,以52-50领先。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为48.9%,三分球10投2中。詹姆斯得了13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

步行者命中率为46.5%,三分球14投5中。萨博尼斯15分,特纳11分。

湖人微弱的优势没保持多久,在下半场遭到步行者的反击。第二节过半时,萨博尼斯补中一球,步行者以67-58领先。本节打了6分33秒,湖人只得6分。霍华德突然发力,两度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湖人还以一波18-9后,将比分扳成76-76。阿隆-霍乐迪拿下本节最后两分,步行者以78-76领先。

詹姆斯第三节一分未得,第四节还有8分47秒时,他强突后打板命中并造成犯规,这是他下半场第一次得分,湖人仍以84-86落后。在步行者以91-86领先之后,湖人的防守发挥威力,近5分钟只让对手投中一球,发动一波14-4后,以100-95超出。霍华德空中接力扣篮,锁定这一波攻击,他10投10中。

关键时刻湖人连续4次罚球不中,霍华德和詹姆斯都是两罚不中,步行者抓住机会,打出7-0后,以102-100超出。詹姆斯再造犯规,总算两罚两中,双方战平,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两队各投失一球后,比赛还有36秒时,布罗格登突破上篮得手,步行者以104-102领先。詹姆斯控制关键一攻,但三分不中,丢了球权。

步行者罚失一球后,湖人还有最后一攻的机会,隆多未能将球传给詹姆斯,只得自己出手,压哨球未能命中,功亏一篑。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