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从5胜1负的美妙开局到如今跌至八名开外,曾被寄予厚望的北京北控男篮似乎已褪去了“黑马”光环,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终结了广东男篮看似不可阻挡的12连胜。在12月15日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17轮比赛中,北控队凭借着第三节的压倒性表现,主场126比111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

三名外援的出色发挥是主队爆冷的关键,其中福格拿下38分、6个篮板、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汤普森与桑尼也都贡献“两双”数据,分别得到19分、13个篮板和18分、11个篮板。反观广东队,从本土核心易建联到球队进攻发起点布鲁克斯,阵中多位主将发挥疲软,令主教练杜锋颇为不甘,尤其考虑到如今执教北控队的正是在球员时代与杜峰有过多次冲突的马布里。赛后,两位教练曾握手致意,但很快就爆发了争吵,在周围人群的劝阻下才被分开。或许也正因为此,杜峰才会在赛后表示:“不是对手发挥得有多出色,而是我们自己有太多空位投不进,仅此而已。”

广东队的溃败并非本轮唯一的冷门。此前位居积分榜次席的新疆队,在单外援作战的情况下令人意外地主场落败,以107比116负于未跻身联赛前八的山东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山东队历史上第一次在客场战胜新疆。尽管队中此前备受质疑的外援米卡在进攻端有亮眼表现砍下35分,阿不都沙拉木与周琦两位本土主力亦有不俗发挥,新疆队仍未能在主场守住一场胜利。除哈德森与梅斯这对外援组合发挥出色,山东队的胜利还得益于陶汉林、李敬宇等本土球员的表现,正是李敬宇末节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扑灭了新疆队的反击势头。反观新疆队,除周琦外,其余球员在防守端多少都有些漫不经心,尤其是米卡,多次出现漏人,成为球队失利的最重要因素。

本轮同时遭遇失利后,广东与新疆两强仍凭借此前积累的优势分列CBA积分榜前两名,但后者对于辽宁队的领先优势只剩下半个胜场(因航班延误,第16轮新疆队与青岛队的比赛延期)。不过考虑到这三支夺冠热门球队此后三轮的对手均不算强,这一排名很可能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

疆粤两强之外,近来状态复苏的上赛季“黑马”深圳队同样在本轮遭到爆冷。面对前16轮仅胜四场的弱旅福建,深圳队次节就已落后达34分,最终只能在主场接受77比114惨败的结局。值得一提的是,换帅后的福建队最近四战赢了三场,新任主教练凯萨尔认为,这样的变化最终还是要归功于球员的努力,自己的上任只是让球员们对比赛更具有决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