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昨日,有媒体报道,詹姆斯首谈莫雷事件。而今天更多情况被曝光。

詹姆斯要求联盟处罚莫雷事件始末 詹姆斯怒怼肖华:双标!

资料图 新华社

据著名NBA记者Dave Mcmenamin报道,詹姆斯在上海与NBA总裁会面时,曾要求后者处罚莫雷。并讽刺联盟没有对莫雷处罚的行为存在双标嫌疑。

据报道,大概在一周前,在上海酒店的一个房间里,肖华将球员们组织在了一起,对他们讲话,而勒布朗是球员里站出来表态的一个,他说“嘿,我们在这里干啥呢?莫雷发表了那些言论,你再懂不过,如果是一个球员发表了同样的言论,并导致了如此糟糕的后果,给联盟带来如此负面影响,联盟肯定要出手处理。”

另据美国体育媒体The Athletic14日报道,在NBA中国赛赛场外,总裁肖华曾与湖人、篮网两队的球员、教练和管理层就NBA与中国市场的关系展开讨论,希望球员们公开站队,被詹姆斯带头拒绝。

据最新消息,勒布朗批评莫雷不懂中国问题乱说话的言论,在美国引起强烈的反响。10月16日,他再次回应了自己的评论和外界的看法,表示自己说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这表达了他的思想。

网友评论

詹姆斯要求联盟处罚莫雷事件始末 詹姆斯怒怼肖华:双标!

有球迷为詹姆斯点赞:身为美国籍球星的老詹,此刻,能说出这种话,太不容易了。真的,他本可以不说。但是他说了!

但也有球迷认为:他也是站在自己的利益之上在为自己的利益争取权益!这件事已经威胁到他们的钱包

此前报道

昨天(10月15日),据美国体育媒体ESPN今日最新消息,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对莫雷事件发表意见。他在被记者问及此事时表示,我不想与莫雷进行口舌之争,但我相信,他并不了解(香港)情况,而他却说了话。

詹姆斯说:“这么多人可能因此而遭受经济上、肉体上、情感上和精神上的伤害。我们发推特必须要小心,我们当然拥有言论自由,但言论可能会带来很多负面效应。”

记者追问他为何认为莫雷发推特前不了解香港骚乱,詹姆斯答道:

“我相信,他要么是被误导了,要么是不了解当前真实状况。如果他懂,那随他便吧。我不知道,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因为当你说某些事情、做些事情,你知道有人会因此受影响,家庭、个人、大家都会受影响,那事情(的性质)就变了。另外,社交媒体并不总是解决事情的恰当途径。这是我的个人意见。”

“我觉得,我们讨论政治的时候,非常微妙,是非常敏感的。就我个人而言,当我要讨论某件事情,我总是要非常了解它、热衷于它。而就(香港)这件事,不但我本人不太了解,我觉得我的队员们、我的组织也没有充分的信息去谈论此事,当时如此,现在也是如此。”

延伸阅读:詹姆斯谈莫雷发布涉港推特事件 耿爽这样说

2019年10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篮球运动员勒布朗·詹姆斯称,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布涉港推特时,对当时情况“有一些误解”(misinformed)。詹姆斯还警告言论自由会带来负面影响。中方对此是否认同?

耿爽回应称,我已经多次就此事作出过回应了。我可以再重申一下,体育交流一直为增进中美友好、推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与此同时,无论在中国,在美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相互尊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