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前勇士球员,3届NBA总冠军成员肖恩-利文斯顿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将从此退役,结束职业生涯。

难说再见!利文斯顿宣布退役 结束14年职业生涯

两天前刚满34岁的利文斯顿,在今年的7月10日被勇士买断,他剩余的200万保障金额将会分3年计入未来工资帽中。利文斯顿本打算再战一年,不过之后没有寻找到合适下家,最终还是选择了退役。

难说再见!利文斯顿宣布退役 结束15年职业生涯

利文斯顿是在2004年首轮第4顺位被快船选中的,这位身高2米01的控卫此前被寄予厚望,得到了“小魔术师”的称谓,不过在他的第三个赛季,对山猫的比赛仅仅4分钟,利文斯顿在无人防守上篮时滑倒,随后被抬出场外,这次惨烈的受伤导致他的三根左膝十字韧带断裂,受伤的镜头也被不得不删除,而这次毁灭性的大伤,一度曾被称为可能导致截肢。

但利文斯顿通过长期的复健,最终顽强地回到了联盟,但他的状态大不如前,作为临时工屡次被裁员,他先后加入热火、雷霆、奇才,并成功上岸拿到山猫的三年合同,此后他又辗转雄鹿、火箭、奇才、骑士和篮网,在2013-14赛季为篮网打出出色的一年后,他选择了勇士,并从此开始作为替补控卫,在勇士扮演重要角色。

利文斯顿之后共为勇士效力了5个赛季,其中3次夺得总冠军,两次屈居亚军,利文斯顿是伴随了整个勇士王朝的球员之一,勇士也是他表现最好的阶段,不过上赛季他的状态太差,而在合同进入最后一年部分保障时,勇士放弃了他。

利文斯顿的整个生涯一共出战了833场比赛,其中首发191场,在20.6分钟里能拿下6.3分2.4篮板和3次助攻,而随着伊戈达拉的被交易和利文斯顿的退役,2015年的那支勇士队,如今也已经只剩下水花兄弟和格林三位球员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