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在今年的男篮世界杯上,东道主中国男篮表现不佳,引来了潮水般的批评声,比赛结束后姚明主动担责,表示自己应该承担所有责任。有网友翻出了球员时期,姚明面对质疑后接受采访的视频,那时的姚明对外界的批评很淡然,表示要转变不利因素,唯一的办法就是打好球。

当年姚明虽然贵为NBA状元秀,但是他也是在质疑声中一路走过来的,特别是在刚刚加盟火箭队时,NBA名宿巴克利不断嘲讽姚明,认为大姚在一场比赛中得分难上20分。

“我经常上网也看这些消息,确实不太好看啊,确实听起来很难听啊,但是想想,你打成那样,兴你打成这样,不兴别人说,是不是?”当时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外界的质疑这样回应。

最终姚明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不但让巴克利去亲了驴屁股,而且还多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成为联盟数一数二的中锋,“那最后就是说,你要转变这些不利因素,唯一的办法就是把比赛打好。”姚明表示,外界的质疑会让自己更加努力地打好球。

做球员时,姚明就以努力而著称,现在成为了中国篮协的主席后,他同样非常勤勉,为中国篮球的崛起孜孜不倦。

而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当央视记者问到谁来承担中国男篮成绩不佳的责任时,姚明连说了好几个“我”,他不逃避责任的态度受到了外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