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9月6日,男篮世界杯将展开17-32名排位赛的争夺,M组的比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交手。此役事关本届世界杯亚洲最好成绩即直通东京奥运门票的争夺,中国男篮不容有失必须全力拿下胜利,韩国队身高仅1.99米的归化内线罗建儿是其阵中的关键人物。

前瞻:中韩为直通奥运一决生死 易建联战归化内线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中国队VS韩国队

交手时间:9月6日20时

比赛场馆:广州体育馆

比赛转播:CCTV5

双方近况:

9月4日晚,中国队在北京迎来了与委内瑞拉队的出线生死战。由于此前其他亚洲球队均已无缘16强,因此这一战只需中国队获胜,不但能获得小组出线权,还将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重压之下的中国队攻守两端皆处于被动,首节结束时落后了8分。之后委内瑞拉队外线手感投开,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仍以41-51落后10分。

最后一节中国队虽全力反扑,无奈对手攻势猛烈,后场篮板更是一再落于敌手,最终中国队以59-72失利,取得1胜2负名列小组第3,无缘16强。中国队将带着70-55击败科特迪瓦的战绩,进入17-32名排位赛,分别与B组三四名尼日利亚队和韩国队交手。

韩国队在昨日赛前就因2连败而确定无缘16强,他们与同样遭遇2连败的尼日利亚队交手。经过开场的短暂抵抗后,实力占优的尼日利亚进攻多点开花,埃里克、迪奥古、梅图、尤佐均得分上双,两队的分差逐渐拉大,最终韩国队以66-108惨败42分,三战皆负小组垫底。

韩国惨败于尼日利亚的这场比赛,将被自动带入17-32名排位赛。目前M组中尼日利亚和中国均为1胜0负,科特迪瓦和韩国为0胜1负。中韩两队都有直通东京的机会,中国队必须击败韩国队,才能确保排名压制对手的同时,与其他组的对手争夺亚洲最好成绩,此役不容有失。韩国归化内线罗建儿小组赛场均22.7分12个篮板,主力射手李政玹、李大成分别贡献10.3分和10分,中国队需要对以上三人布置重点盯防,同时发挥己方内线的高度优势。

交手历史:

中韩两队作为老对手,相互之间交锋频繁:男篮世锦赛交手2次,中国队2胜0负;奥运会交手1次,中国队输球;男篮亚锦赛交手19次,中国队15胜4负。总战绩中国队17胜5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大赛碰面是在2015年亚锦赛小组赛,中国队以76-73逆转击败对方。

双方首发:

中国队:易建联、周琦、翟晓川、郭艾伦、赵继伟

韩国队:崔俊龙、李政玹、金善亨、李承炫、罗建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