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中国男篮背水一战

中国男篮背水一战

北京时间9月4日,男篮世界杯A组小组赛最后一场将会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将会继续在五棵松主场面对委内瑞拉男篮。那么,中国男篮最终会交出什么样的小组赛战绩呢?

出线形势:

按照FIBA的具体积分排名规则来看,可以很直接地跟大家分享的是,无论波兰男篮和科特迪瓦男篮的最终比赛结果如何,中国男篮都必须战胜委内瑞拉男篮,才能够直接进入下一轮小组赛。胜,则进入16强并且继续冲击八强出现机会,输,则只能参加17-32名排位赛。

小组赛第二轮今天全部赛完,与中国队竞争奥运门票的其他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全线溃败,无一例外遭遇2连败无缘小组出线,而目前保有一胜的中国男篮如果击败委内瑞拉,不仅能够小组出线,而且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如果输给委内瑞拉无缘小组出线,也依然有机会通过17-32名排位赛获得奥运门票。但是无论如何,都不如毕其功于一役直通东京。

交战历史:

在世界大赛范围内,中国男篮和委内瑞拉男篮有过交手纪录。

1990年8月13日,在阿根廷世锦赛,中国男篮曾与委内瑞拉男篮有过一次交手纪录,但最终以96-100惜败对手,当时的中国队最终也只获得第15名。

奥运会方面,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曾在小组赛、以及排位赛中与对手两次交手,结果分别以97-100、88-96负于对手。2016年的伦敦奥运会,委内瑞拉男篮被认为是中国男篮最有可能战胜的对手,但中国队还是68-72输给了委内瑞拉。

也就是说,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对阵委内瑞拉全败。

双方近况:

中国男篮76-79波兰男篮,委内瑞拉男篮87-71科特迪瓦男篮

与波兰男篮一战,在首节一度领先对手多达12分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主力先后遭遇犯规困扰,郭艾伦甚至被罚下,被波兰男篮赶上,比赛最后时刻,手握主动的我们连续出现界外球等低级失误,双方不得已进入加时,但缺少大心脏和主力后卫的中国男篮还是以3分惜败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很显然还没有适应裁判的吹罚,除了阿联、周琦以及王哲林三大内线之外,其他所有人的命中率全部偏低,38.1%的整体命中率远不如对手的43.3%,外线五大后卫轮番上阵限制对方归化球员斯劳特,还是让对方砍下22分。而锋线翟晓川死防波尼卡拼到抽筋,不得已使用三后卫的战术,则也说明中国男篮锋线攻防两端亟待提升、或者说加强轮转。18-11比对手多7次的失误,说明中国男篮在高对抗强度下战术开展地并不顺利。

16分的优势拿下科特迪瓦男篮的比赛结果,对于委内瑞拉队来说并没有意外。抛开波兰男篮,以同一个对手作为参照,中国男篮赢了科特迪瓦15分。要注意的是,中国男篮的总篮板以33-41落后科特迪瓦,但委内瑞拉男篮篮板以39-26全面压制对手,说明我方内线要注重篮板球的保护。命中率方面,面对一样的对手委内瑞拉队三分球命中率43.3%、罚球命中率66.7%,这些都好过中国男篮的10%和57.9%,因此在提升外线准度的同时,限制对方中远距离也很重要。

重点球员:

对阵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委内瑞拉男篮古里恩特犹如开挂,身高只有1米83的他犹如库里附体,三分球10中5轰下28分并送出7次助攻,此外,目前三分命中率高达38.5%的萨莫拉也是对方头号外线火力点。显然他们是中国男篮后卫线必须针对的人。

锋线方面,对方2米03的大前锋科梅纳雷斯同样需要注意,目前他场均12分7篮板3助攻,是球队的中坚锋线球员。场均9篮板的鲁伊斯,则是对方的头号篮板悍将!

其他因素:

毕竟是美系球员,委内瑞拉男篮的身体对抗级别也十分强硬,内线的卡位和顶人枪板是他们的拿手好戏。正如之前面对科特迪瓦和波兰队一样,中国男篮需要在裁判的吹罚尺度上注意。

但是,委内瑞拉队也存在明显的弱点,那就是他们的身高,平均只有1米96的他们显然要比平均身高2米的中国男篮略逊一筹。此外,平均30岁的年龄对于对方来说也是一个双刃剑,既是对方有经验的保证,也是对方冲击力等各方面的隐患。

在备战中国男篮的比赛前,委内瑞拉队主教练杜罗曾表示:“中国男篮身高条件出色,势必在篮板球上有更大的优势,所以我们要限制他们找到比赛节奏。”不过人家也客气道:“中国男篮会有很好的未来。”

但是,不管对方主帅如何客气,上了场避免不了一场厮杀。惜败波兰,中国男篮已无路可退,正如易建联所说,只有“全力以赴去比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