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8月23日晚中国队对巴西队的首场热身赛中,巴西老将胡尔塔斯在无球状态下暴力推倒了郭艾伦,险些引发两队之间的冲突。赛后有人议论称郭艾伦在防守中有垫脚的动作在先,因此激怒了巴西球员。但通过慢镜回放,不难发现并非如此。

郭艾伦垫脚怎么回事?郭艾伦垫脚原因是什么?

在中巴对抗赛的第一场热身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巴西队9号老将胡尔塔斯外围投篮不中。双方球员在篮下争夺篮板球时,位置靠外的胡尔塔斯与郭艾伦同处于无球状态。突然之间,胡尔塔斯暴怒起来冲向背对自己的郭艾伦,将后者重重推翻倒地。胡尔塔斯因此被吹违体犯规。

此事在赛后引发了广泛的讨论,有人通过电视镜头的慢动作回放,认为郭艾伦在此事中负有一定的责任。因为从电视视角来看,胡尔塔斯远投出手的瞬间,补防回来的郭艾伦有一个疑似垫脚的动作,令前者摔倒在地。因此当胡尔塔斯起身后,对郭艾伦实施了报复性动作。

不过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认为郭艾伦“垫脚”的看法,很可能出自于当时电视给出转播机位造成的误导。从某球迷拍摄的正面角度来看,郭艾伦在这次防守过程中,非但没有垫脚的动作,反而他还特意看了看自己的脚下,防止伤害到对方的球员。

因此不难理解当时胡尔塔斯为什么会暴怒,对郭艾伦做出如此过激举动。很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这球郭艾伦犯规了且对自己有意伤害,而裁判的吹罚没有任意表示。

本场比赛中国队最终以84-90负于巴西队,郭艾伦独得22分。今晚中国队将与巴西队再战一场,这也是中国队在男篮世界杯揭幕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了。

作者: 快乐婕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2023年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5634万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