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8月31日,2019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就将拉开帷幕,东道主中国队目前已奔赴广州,进行世界杯前的最后一阶段热身比赛,对手是巴西队。根据安排,中国男篮会率先于8月23日与巴西男篮在广州进行第一场热身赛,而后在8月25日,中国队还会与巴西队在武汉进行第二场比赛。

对阵巴西队的热身赛之前,中国男篮球员周琦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巴西队的这套角逐世界杯的阵容,周琦并不是非常陌生,“巴西队中有几名球员和我一起在美国打过球,有的还在发展联盟当过一段时间的队友,所以相对来说还算是比较了解。”周琦说。

在评价巴西男篮时,周琦如是表示:“巴西队是世界强队,我们不管在身体对抗还是经验方面,相对来说还是有欠缺,在世界杯之前我们要和他们打两场热身赛,对中国队来说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谈及对阵巴西队的收获,周琦首先强调了“细节”一词,“我觉得首先还是细节吧,我们小组赛中的一些对手可能相对巴西队来说弱一点,所以这对我们在世界杯到来前找状态,是最好的机会。需要我们在比赛当中,尽最大的努力去发挥。”

在国家队一系列的备战训练、热身之后,周琦也谈到了对他个人的影响,“对我个人而言,更多的是比赛的一种状态,经过了一个夏天之后,我们在训练、比赛中的状态越来越好,对身体状态等方面都有好的影响。”

眼下距离世界杯开战还有8天时间,周琦也谈到了中国队的磨合与备战情况,“通过比赛我们在越来越好,整体的默契程度等都在变好,也是一直在为世界杯的小组赛做准备。”

如今世界篮球的趋势越打越快,越打越小。不过中国男篮在李楠指导的带领下,传统中锋仍然占据了很重要的作用,对此周琦谈了他的观点,“我们内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会将特点最大化发挥,而不是一定要迎合什么,我们内线的几个人各有各的打法,或者说各有各的长处,我们也会利用好这点。”谈及内线的防守,他表示:“就是在场上尽全力,在防守端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

在本届男篮世界杯上,中国队与波兰、委内瑞拉、科特迪瓦一同分在A组。他们的首场比赛将于8月31日20:00开始,中国男篮将在小组赛迎来“非洲大象”科特迪瓦的挑战。中国男篮的第二场小组赛将于9月2日进行,届时他们将在晚上20:00对阵波兰队。9月4日晚上20:00,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委内瑞拉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