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18分大胜!中国女篮轻取波多黎各夺开门红 李月汝轰18+14制霸内线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女篮迎来四国赛首战对决,她们在四川西昌对决波多黎各女篮,女篮队长邵婷迎来回归首秀。中国女篮开局轰出16-1的一波流攻势,但之后被对手内外开花的攻势疯狂反扑,前两节被追到仅领先5分。进入到下半场对决,中国女篮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借助李月汝与李缘的内外开花攻势重新稳固局势,最终中国女篮以77-59力克波多黎各女篮取得开门红,下一场将对决日本女篮。

数据统计

中国女篮:李月汝18分14篮板2助攻、李缘14分、陈明伶9分7篮板、王思雨8分4篮板4助攻、郭子瑄7分3篮板2抢断、杨力维7分2篮板、武桐桐5分4篮板3助攻2抢断、邵婷4分7篮板4助攻、石小烨3分3篮板、张茹2分2篮板。

中国女篮在此前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赛,尤其是奔赴欧洲的热身赛整体表现起伏不定。如今中国女篮开启四国赛热身,而其余3队分别是日本女篮、希腊女篮和波多黎各女篮,而中国女篮的首场比赛是对决波多黎各女篮。

18分大胜!中国女篮轻取波多黎各夺开门红 李月汝轰18+14制霸内线

在如此热身赛对决当中,中国女篮队长邵婷迎来回归首秀,也是令球队重新拥有绝对核心领袖。面对与波多黎各女篮的对决,中国女篮率先打出7-0的梦幻开局,吉普松造犯规两罚一中帮助对手拿到第一分,李月汝与郭子瑄,王思雨随后也上篮得手,中国女篮继续扩大优势至16-1领先。不过早早取得领先优势后,中国女篮在之后攻防两端出现松懈,波多黎各女篮内外开花回敬一波10-3攻势反扑,中国女篮仅由李缘再投中一记三分,首节结束中国女篮被追到19-11领先8分。

进入到次节比赛,陈明伶率先空切得分,李缘外线继续三分命中,中国女篮拉开24-11的领先优势。波多黎各女篮内外开花轰出一波8-0攻势追到仅差5分,李月汝连续两次内线强攻得手打破得分荒,王思雨也强突造犯规两罚全中,重新取得30-19的两位数领先优势。双方之后3分钟连续打铁不中一分未得,但最后还剩不到1分钟时,波多黎各女篮连续打进两记三分,中国女篮最后一攻不中,上半场结束被对手追到30-25仅领先5分。

18分大胜!中国女篮轻取波多黎各夺开门红 李月汝轰18+14制霸内线

中场休息回来,邵婷率先突破到内线打板命中,帕甘内线回敬一球,陈明伶遭对手犯规重摔在地,所幸并无大碍继续比赛中路突破得分。杨力维与对手对攻一记三分,波多黎各女篮连续内线进攻得手,中国女篮已经被追到37-35仅领先1分。陈明伶打进三分止血,波多黎各女篮轰出6-0攻势反超1分,张茹与杨力维内线进一球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李缘与武桐桐相继投中三分,双方之后也是造犯规罚球取分,前三节结束中国女篮以54-48领先。

中国女篮带着6分领先优势进入到末节比赛,李月汝连续内线肆虐砍分,帮助球队开局率先打出9-2的攻势,重新取得63-50的两位数领先优势。帕甘补篮得手后,李月汝立即强攻造成帕甘5犯毕业两罚全中,对手回敬一记三分后,又是李月汝造犯规两罚全中稳住局势。伴随陈明伶与李缘内外开花砍分,中国女篮重新取得72-55多达17分领先优势,比赛基本提前进入到垃圾时间,最终中国女篮77-59击败波多黎各女篮取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武桐桐、王思雨、邵婷、郭子瑄、李月汝

波多黎各:梅莱德斯、罗萨多、吉普松、格瓦思米、齐农内斯

本文来源:【醉卧浮生】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