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时间跨度超过半年的2018-2019赛季CBA联赛昨晚大幕落下,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乌鲁木齐以103比98战胜新疆队,总比分4比0横扫对手,时隔六年再度捧起CBA总冠军奖杯。这是广东队队史上第九次问鼎CBA联赛,更令人敬畏的是,本赛季的广东队整个季后赛一场未失。

易建联总决赛MVP

昨晚的总决赛第四场,总比分0比3落后、被逼到绝境的新疆队迸发出了极大的能量,可以说打出了该队在这一系列赛中的最佳表现。整场比赛,两队的比分紧咬,广东队始终未能将比分拉开。即便到了最后1分钟,新疆队依旧有机会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广东队的经验起到了作用,全队通过耐心的传导与进攻,终将胜利揽在怀中。

MVP阿联当之无愧。

MVP阿联当之无愧。

总决赛打了三场之后,外界已经把易建联认定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前三场,易建联分别拿到30分、22分和38分。昨晚,他再次拿到37分和16个篮板球的超大号两双,最终不负众望荣获总决赛MVP。“6年了(终于夺冠),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感谢杜指导,他回来对球队的改造非常成功。我还能打多少年?我不确定还有没有下一个6年。”易建联赛后感慨道。

比赛结束,广东队所有球员都冲到场地中央庆祝。主帅杜锋静静地站在场边好一会儿,随后和球队总经理朱芳雨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个赛季开始之前,朱芳雨大声喊出“要把第9个冠军带回来”的口号,最终这个目标变成了现实。

“我可以给自己打100分,真的!”杜锋骄傲地说:“我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半决赛和总决赛的时候,压力很大睡不着觉,只能靠吃药,一片不行吃两片,两片不行吃三片……这个冠军来之不易。”

杜锋坦言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参与总决赛并夺冠,是完全不同的体验,“2004年,我第一次获得总冠军,还获得了MVP,那时候的状态和现在带队的状态完全不同。”

虽然在外界看来广东队的夺冠之路非常顺利,但实际上球队克服了很多困难,“大家可能不知道,在这个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我们有多困难。但是大家的目标一直没有变,一路走来,终于有了收获。”广东队阵中有过总决赛经历的只有4个人。杜锋为球员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相信这是新一代年轻人的开始。

近两年时间,广东队一直处于新老交替的过程中,球队人员变化非常之大,阵容一直在调整中。本赛季,球队由两名本土核心易建联和周鹏率领,赵睿、任骏飞还在成长过程中,徐杰、杜润旺等年轻球员更是首次亮相职业联赛,这样的班底配以威姆斯和德莱尼两名小外援。常规赛他们打出了18连胜的开局,一路高歌猛进,以42胜4负夺得常规赛冠军。

在常规赛后期,广东队加强人员配置,同时储备马尚·布鲁克斯、比斯利和威姆斯三名外援,向总冠军发起强有力冲击的态势非常冥想。到了季后赛,球队接连面对江苏队、深圳队和新疆队,广东队在这3轮比赛中全部完成横扫,一场不失捧起冠军奖杯,这样强大的统治力,的确非常罕见。

上一次广东队夺冠还是在2013年。6年时间过去,广东队终于捧起了队史上的第九冠,超过八一队的八次冠军,独自成为CBA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