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今天,勇士队主场迎来与火箭队西部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两队彼此都很熟悉,此役打得非常激烈,斯蒂芬-库里在末节后段投中关键三分球(12投5中、三分球10中3砍下18分7篮板4助攻),勇士队最终以104-100险胜火箭队,系列赛1-0领先。凯文-杜兰特此役25投11中、三分球3中1砍下35分5篮板3助攻,而詹姆斯-哈登此役28投9中、三分球16中4砍下35分4篮板6助攻3抢断。

勇士赢火箭

在首节,德雷蒙德-格林表现出色,虽然火箭队外线手感不佳,单节三分球14中1,勇士队不久后打出10-2的攻势,但勇士队失误迭出(首节8次失误),火箭队打出8-0的攻势反超比分后,勇士队此节后段回击10-0的攻势,首节战罢以28-19领先火箭队。到了第二节,克里斯-保罗单核带队曾连得5分,虽然火箭队外线手感回暖,但勇士队在海啸三兄弟带领下稳住局势。此节后段,埃里克-戈登找到外线手感,火箭队连中三记三分球,半场战罢以53-53与勇士队战平。

到了第三节,两队打得很胶着,凯文-杜兰特扛起勇士队进攻大旗。火箭队此节后段投中两记三分球,但勇士队稳住局势,火箭队三节战罢以76-83落后勇士队。到了末节,埃里克-戈登依然冲击勇士队禁区,哈登率队打出11-2的攻势抹平分差。凯文-杜兰特再次挺身而出,即便戈登投中三分球,哈登之后打成关键的2+1,但斯蒂芬-库里在末节还剩40秒投中关键三分球。虽然火箭队曾完成抢断,但克里斯-保罗被驱逐出场,勇士队最终赢下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勇士队此役的防守很有针对性,他们重点掐火箭队的外线,而且会选择性放掉丹纽尔-豪斯或伊曼-香珀特这些投篮点(豪斯香珀特此役三分球都是4中1),将防守重心放在詹姆斯-哈登身上。除此之外,勇士队此役还几乎切断了哈登与克林特-卡佩拉的连线,卡佩拉此役上半场竟然没有一次出手,全场2中1只得到4分6篮板2助攻。

勇士队此役外线手感也不好,全队三分球只有22中7、杜库汤三分球总计18中6,而且全队还出现20次失误,但他们还是凭借出色的防守赢下比赛,德雷蒙德-格林此役在防守端做出了表率。在斯蒂芬-库里一度表现低迷时,凯文-杜兰特扛起了勇士队,库里投中救赎三分球应该感谢杜兰特。反观火箭队,他们此役三分球只有47中14,即便埃里克-戈登此役屡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19投10中、三分球13中4砍下27分4篮板2盖帽,克里斯-保罗也有过关键表现(全场9中5、三分球6中3砍下17分3篮板4助攻3抢断),但火箭队还是遗憾输掉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队和火箭队此役打得非常激烈,甚至可以用惨烈形容。勇火大战的裁判两边都不讨好,德雷蒙德-格林、克里斯-保罗和火箭队主帅麦克-德安东尼此役都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领到技术犯规,保罗甚至在末节后段直接被驱逐出场。除此之外,两队都在防守端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分差并没有被过多拉开,而且都逼迫对方出现了很多失误,两队此役总共出现34次失误。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