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林志杰落泪怎么回事 林志杰是谁为什么落泪?

北京时间4月2日,广厦队95-111不敌新疆队,遗憾出局。37岁的队魂林志杰很有可能已经打完了自己十年广厦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林志杰在打满本赛季后,已经年满37岁。下赛季联赛规定每队只能拥有一名港澳台地区的球员,按照规定,广厦队的“宝岛双枪”势必只能保留一人。从球队长远发展来看,更加年轻的刘铮将会大概率留在球队。那么林志杰将大概率选择退役,回到台北。

而在G3战中,站在悬崖边上的广厦队以120比112,战胜新疆队,扳回一局。老将林志杰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此外还奉献6篮板5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上半场落后的广厦队,在林志杰的带领下,在第三节赢了13分,一举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末节在新疆队紧追比分的关键时刻,林志杰连续用3分进行还击。

本场比赛,李春江继续派出双外援打首节,但开场后新疆队手感火热,直接打了广厦队一个12-2。双外援同时在场,结果还被对手两位数领先,广厦队球员们都十分焦急。林志杰在首节也没有表现。次节轮到广厦队单外援对阵新疆队双外援时,广厦队的进攻反而顺畅起来。林志杰两次命中3分,半场拿到6分。但下半场风云突变,新疆队逐步建立起20分的巨大优势。末节还有2分钟时,林志杰被提前换下场,全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很多球迷可能不会想到这是这支球队的队魂、这个城市的英雄的最后一战。

十年光阴,如白驹过隙,倏忽而过。回首来时路,两鬓已成霜。从登陆CBA时的意气风发,到现在职业生涯晚期的大气沉稳,林志杰用一次次突破,一个个三分,一滴滴汗水,串联起他无比精彩的CBA生涯。

2010年,在台湾地区篮球联赛早已证明自己价值的林志杰来到了更广阔的舞台CBA,那一年广厦队有强力双外援怀特、拉莫斯,林志杰并没有马上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广厦队当时获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但随后林志杰与广厦队一同经历了连续7年的一轮游。眼看着一批批队友退役、转会,再到功勋主帅李春江加盟,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李京龙这一代年轻才俊迅速成长。自己也从刚来时球风狂野的“野兽”,变成了人人敬重的队魂,杭州球迷奉为偶像的城市英雄。

上赛季,林志杰和球队一起踩上了总决赛的地板,对手是被誉为千年老二的辽宁队,林志杰有两场得分都到了20分,但球队实力和大赛经验还是不如辽宁队,只能眼看着辽宁队横扫夺冠。在庆功会上,一向低调内敛的林志杰喊出了“明年,总冠军”。所有人都知道已经职业生涯晚期的他无比渴望一个总冠军,正是这种强烈无比的渴望,才让他在G3战中全面爆发,用一粒粒精准的三分球帮助球队拿下一场悬崖边的胜利。

让我们记住林志杰十年间留下的一串串数字,10年总得分5177分,广厦队史得分王、抢断王、出场次数第一、出场时间第一、助攻队史第二。

比赛结束后,林志杰走上球场中央,不善言辞的他涌出了激动的泪水。很多广厦球迷都高举条幅“谢谢队长”,不愿离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