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昨晚CBA进行了第二十二轮的较量。其中有两个焦点之战,就是广厦对深圳,辽宁对广东的比赛。广厦以103比113输给深圳,可以说是爆冷。辽宁以三分优势战胜广东,但是辽宁和广东的罚球数确实23比7.辽宁通过罚球得到了20分,而广东只得到2分。对此,广东主帅杜锋也是在发布会上提出了这一点,是输球的关键之一。

对此,笔者发表下我的看法。

广厦输深圳并不能算是爆冷,广厦实力也是稍微高一点。可能上半场广厦以52-44领先进入下半场,误以为这是一场实力有很大差距的比赛,广厦不会输深圳。

首先,纸面实力上,双方都是属于青年军,都是一众国手级别的球员。广厦有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深圳有李慕豪,沈梓捷,于德豪,顾全。双方都是季后赛的常客,唯一不同的是,上个赛季广厦杀入了总决赛。

其次,广厦球员可能觉得比较强的是外援福特森,去年常规赛的MVP。但是这个赛季,mvp已经变成了打铁王, 本场比赛福特森全场20投8中,状态已经没有上个赛季那般神勇。而深圳双小外援都是出色的发挥,合砍了58分,加上内线的李慕豪和沈梓捷,内外均衡。

第三,角色球员的发挥。深圳的广厦球员贺希宁22分8篮板4助攻,广厦球员最近几场其实状态并不算好,他们的三分球没有那么准了。 深圳半场落后8分,第三节贺希宁爆发,单节6中5得到11分。他的出色发挥下,帮助球队打出单节38-24,一举将比分反超。全场15投10中,砍下22分8篮板4助攻,得分创赛季最高分。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深圳在篮板上55-50领先,助攻18-23落后,失误13-14少于对手,投篮命中率,深圳50%,广厦39%。三分球上,深圳以8-15落后。

个人数据方面,深圳5人得分上双,拜克斯28分6篮板5助攻2抢断,伯顿28分6助攻3抢断,贺希宁22分8篮板4助攻,李慕豪12分11篮板,沈梓捷10分11篮板;广厦5人得分上双,福特森24分11篮板11助攻3抢断,博洛西斯21分6篮板,胡金秋16分10篮板2盖帽,赵岩昊15分4篮板,林志杰11分3篮板3助攻。

辽篮“一波八折”险胜广东!郭艾伦:每场球我们都是拼出来的!

对于,辽粤罚球数23-7,此役广东队和辽宁队的犯规比是22-19,而双方的罚球次数比则是7-23。这个数据,和易建联的缺阵有很大关系,不能完全说这是因为主场哨。造成这么大的罚球差距,问题是出在内线的羸弱,没人能限制韩德君和巴斯。篮板辽宁vs广东是54-43,加上辽宁外线的突破造成对方犯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