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如同每一个比赛日一样,今天的新闻也是眼花缭乱。

先从昨天半夜说起,阔别赛场一个多月的安东尼不知怎的连发两条推特,一条圈了詹姆斯,发了两个表情,一条则圈了杜兰特和库里,并且配上了“legggo”的文字。球迷们百思不得其解,只知道詹姆斯在纽约确实和瓜哥吃了一顿饭,却不知这到底是示好詹姆斯还是暗示要加盟勇士,至今瓜哥都没有出面澄清是否被盗号——考虑到这新闻发生时国内是半夜时间,因此讨论度没有那么高也是正常。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讨论度高的还得是比赛,12场比赛,几乎每一场都有亮点。

马刺在客场39分血洗魔术,全场三分19中12,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尽管波波维奇说讨厌三分,但是马刺的三分命中率却以38.9%领衔全联盟——这个糟老头子坏得很;步行者96-99不敌猛龙,阿奴诺比最后对博格达诺维奇的明显三分打手犯规没吹,实在让人不解;太阳居然客场赢了凯尔特人,这波4连胜大概让太阳都忘了什么巴雷特什么威廉姆森;活塞客场加时战胜了森林狼,没人关心格里芬和布洛克的双30+,因为对面罗斯拿了33分;雷霆击败国王,威少19+11+17,乔治43+12,亚当斯20+23,今年的雷霆真的值得更多讨论;当然,还有火箭大胜奇才,哈登常规操作拿了35分9篮板,全队扔进了破历史纪录的26个三分。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所以如此多的新闻,谁还会在意霍华德可能会退役?

你没有看错,今天早些时候,NBA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透露:“霍华德的背伤比想象的还要严重,他甚至可能已经打完了自己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换言之,霍华德可能会提前退役。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先从这新闻开始说起,布莱恩温德霍斯特虽不如Woj或者Shams来的知名,但是他在联盟当中也是有着一定的消息来源,包括詹姆斯加盟湖人时他也曾曝出过一些具有准确性的消息。当然,只针对“霍华德可能提前退役”这一件事上,在没有更有力爆料和霍华德团队正式消息之前,只能说它是流言,结合昨天霍华德刚做完手术,并且说出“我想要向自己证明我能够克服所有困难”这样的话,魔兽如此快宣布退役可能性并不会高。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霍华德的背伤真的比想象中要严重很多,这一次手术过后,他又要休息2到3个月的时间才能复出。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时间回到今年休赛期,霍华德可以说经历了非常多,他先是被黄蜂交易到了篮网,随后又被篮网买断,之后以一份2年1100万美元的中产合同加盟了奇才。说来,当时球迷们还对霍华德充满了信心,一来上赛季他在黄蜂打出近几年最好的水平,场均16.6分12.5篮板1.6盖帽,三项数据全部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二来奇才不同黄蜂,他们原本就是一支季后赛球员,队内有着两个全明星沃尔和比尔,并且探花秀出身的波特也是越打越好,这样的双状元双探花组合自然备受期待。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然而,奇才这赛季可以说让人“大开眼界”。

开局2胜9负,直逼东部垫底的骑士,哪怕是后来状态稍微回暖,至今也不过才12胜20负排在东部第11位——这支球队的问题真的深得很,先是有了球员之间的矛盾传闻,然后还被曝出来沃尔和教练之间有冲突,再然后又是一波交易乌龙,最终无奈之下送走了乌布雷和小里弗斯,期间管理层还放话“队内没有非卖品”。然而,沃尔、比尔和波特个个都是几千万的身价,谁又会愿意来接盘?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霍华德处于这样的一支球队,说实话也是真的惨。从表现上来说,因为伤病他这个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只能拿到12.8分9.2篮板,数据均是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其中出手次数仅为7.7次,盖帽只有0.4次,生涯最低。如我们所说,霍华德的伤病比想象的还要严重,这一点真的不假,数据和表现下滑也和这有很大关系。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如果只是受伤不能上场就算了,但是对于霍华德而言,本赛季有关他最大的新闻还是一个“丑闻”。大约一个月之前的消息,来自推特上的一个自称是霍华德前女友的变性人爆料,霍华德出轨,并且还经常参加“人妖派对”。这一消息被媒体们誉为是NBA历史上最大的花边,球迷们对于八卦也是喜闻乐见,加之霍华德刚好遭遇了臀部伤病,一时间嘲讽他的声音不绝于耳。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只是,太少人知道这些新闻背后的事情。根据后来记者的消息,那位自称是霍华德前女友的变性人之前就有过前科,她黑别的名人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以前也用假的合成聊天记录来骗过人,刚好,这次新闻又发生在她出书的期间,霍华德的团队于是连个声明都懒得发——霍华德在这件事情上是真的背,球队战绩不好自己挨骂,结果又被搅进了这样一个洗不清的浑水之中。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就当是为霍华德“洗个白”,只不过,哪怕是撇开这件事而言,霍华德也不会是省油的灯。这么多年来,有关他的花边新闻从来就没有断过,包括他的私生子众多、和未成年少女开房、被前女友爆料有怪癖之类,每一次类似的新闻出来,球迷们对他的印象都会差一点,加之实力下滑,多年来积攒的人气自然而然也就慢慢开始消失。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回到球场上,两周前,这个前联盟第一中锋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3岁生日。33岁,当年曾经被自己淘汰过的詹姆斯现在也是33岁,然而,两人的境地真的是天差地别。

不可否认,勒布朗拥有一个历史级别的身体,然而,自律和没有大伤病大概才是他成为如今这个“联盟第一人”的根本。霍华德曾经也和詹姆斯一样,被所有球迷捧着宠着,他一个人就可以统治攻防两端。只不过,伤病摧毁了他,他已经没法像巅峰时期那样打球了,哪怕是防守端偶尔还能露出点峥嵘,进攻端却缺乏持续性,更别谈是巅峰时期的统治力。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同时,时代也和他格格不入。火箭时期,哈登和打法和霍华德存在分歧,两人虽没有发生矛盾,但是无法兼容,最终火箭没有留下他;老鹰时期,霍华德开始放弃一些地位,他去高位做自己原本并不喜欢的挡拆,然而当时的老鹰教练布登霍尔泽重视的是空间和移动,霍华德再次被淘汰;上赛季在黄蜂,你只看到了霍华德得分和篮板的进步,却不知道他的命中率跌到了11年来的最低,以及他的打法把原本刚刚开始提速的黄蜂速度又降了下来,这支球队最终也没进得了季后赛,而霍华德一离开,沃克就打出了生涯最好的一年。

还没来得及重新证明自己,霍华德就要准备退役了?

太多的事情在证明着,霍华德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霍华德了。

是的,他曾经被叫做超人,至今保持着全明星大赛的投票纪录,然而如今,超人已经飞不动了,更加残酷的是,随着年轻人们的崛起,越来越少的球迷会去想到他,哪怕是他“可能要退役”这样的新闻都没有博得太多关注。我们相信这不会是霍华德的终点——哪怕是,他也已经是一个稳稳的名人堂成员,希望他能够健康复出,只是这一次能留有多少实力,没人可以保证。

本文来源:【篮球大历史】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