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在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13轮四川客场对阵广厦的比赛中,四川外援汤普森对现场观众做出“数钱”侮辱性手势,CBA公司于今日对此事做出处罚,汤普森被禁赛一场,罚款两万元。

汤普森因"数钱"手势遭禁赛一场,罚款两万元

汤普森向观众做出“数钱”手势

在常规赛第13轮广厦男篮主场与四川男篮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四川男篮大外援汤普森忽然对现场的观众做出了“数钱”的动作。CBA公司经过认定,确认汤普森的手势属于具有侮辱性、极易煽动观众情绪的行为,违反了体育精神,对CBA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

汤普森因"数钱"手势遭禁赛一场,罚款两万元

CBA公司对汤普森一事通报

于是在“CBA公司关于对四川金强俱乐部外籍球员杰森-汤普森违反体育精神行为处罚的函”中,给予汤普森通报批评,停赛1场的处罚,他将缺席第14轮主场对阵广东男篮的比赛,并且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在联赛第6轮客场对阵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时,对裁判做出了“数钱”的动作,广东男篮外援威姆斯同样被处以禁赛1场的处罚。

汤普森1986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司职内线,他在大学时期效力于瑞德大学,是2007年NCAA中打出得分20+和篮板10+数据的三个人之一,其他两人分别是凯文-杜兰特和现日本男篮归化中锋费泽卡斯。

2008年NBA选秀大会上,汤普森在第1轮第12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选中,在国王队效力了7个赛季之久,之后他又相继辗转于勇士和猛龙等队。整个NBA生涯,汤普森场均能够上场25.2分钟,贡献8.9分和6.6个篮板,命中率为49.6%。

2016-17赛季,汤普森来到CBA的山东男篮,携手丁彦雨航帮助球队以常规赛第8名的成绩打进了季后赛,之后他又前往欧洲打球,并在本赛季加盟四川男篮。在已经上场的13轮比赛中,汤普森场均上场38.3分钟,贡献23.9分13.6个篮板2.6次助攻和0.5记抢断。

因为有资格,但是没有引进亚洲外援,因此四川男篮本赛季常规赛可以在外援的上场时间上享受4节7人次,汤普森和富兰克林常常打满前三节,而此番汤普森被禁赛,又遭遇已经豪取13连胜的广东男篮,四川男篮恐怕是凶多吉少,目前他们以3胜10负的战绩排名联赛倒数第二。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提速新兴产业发展 聚“链”成势 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