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易建联还在养伤缺席了两场多的比赛,广东男篮却并没有停止连胜的步伐,广东德比击败广州男篮之后,取得新赛季九连胜的完美开局。广东男篮继续保持了对阵广州男篮的胜势,在CBA历史上他们客场挑战对手还未尝败。尽管广州男篮也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他们没能坚持到比赛的结束。

比赛的上半场,广州男篮的表现非常强势,进攻端手感火热,外线三分球17投8中,让广东男篮感受到了防守压力。球队大外援斯贝茨比赛感觉欠佳的情况下,西热力江成为球队第二得分点,三分球8投5中刀刀致命。而广东男篮外线手感冰冷,两位外援合计7投2中,全队三分球只有13投3中。

广东队9连胜是怎么回事 易建联养伤缺席广东男篮还未尝败

杜锋

好在广东男篮并不是依赖外线投射的球队,他们的配合默契,多次传球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半场结束前两分球24投21中,超高的进攻效率也没能抵消广州男篮的外线,半场比赛广东男篮53比60落后。半场不占优势的情况本赛季很常见,广东男篮也习惯了这样的比赛节奏。

广东男篮通常会在第三节拉开比分,上一场对阵福建男篮就是如此,单节比赛打出36比21,比赛形势就此被改变。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难理解,新赛季广东男篮尝试全新打法,推节奏打速度,半场比赛消耗对手,自己通过大范围人员轮转保证体能上的储备。到下半场比赛,体能上的优势就体现出来。

广东队9连胜是怎么回事 易建联养伤缺席广东男篮还未尝败

周鹏

对阵广州男篮的比赛也是如此,第三节比赛痛下杀手,单节比赛38比25逆转场上的不利局面。广东男篮的打法跟勇士队有些相似之处,降低阵容高度加快比赛的攻防节奏,广东男篮的转换速度很考验对手。而在防守端则扩大防守区域,给持球人以高强度压迫,抢到球就地推反击。

广东男篮敢于尝试全新打法,是建立在本赛季可以打球的人较多的基础上,而且年轻球员也都能发挥一定作用。这就好比勇士队除了巨头之外,仍然有杰雷布科、麦金尼、卢尼、琼斯这样的轮换球员可以使用。同样的情况是,广东男篮阵容当中也不乏能够稳定得分的球员,这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广东队9连胜是怎么回事 易建联养伤缺席广东男篮还未尝败

威姆斯

易建联、周鹏是国内球员中的佼佼者,德莱尼、威姆斯两位外援也很适合广东男篮的打法,赵睿也在球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理想的情况下,广东男篮通过传导球可以找到更容易的得分点,一旦遇到了危机的时候,易建联、周鹏以及两位外援就能够站出来终结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就是如此,带动球队进攻的就是周鹏、德莱尼和威姆斯。威姆斯虽然只是“临时工”,但是比赛渐入佳境,对阵福建男篮贡献22分6个篮板13次助攻以及4次抢断,对阵广州男篮砍下37分8个篮板5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凭借自己的完美表现,已经平息了那些质疑的声音。

广东男篮的打法是一种全新尝试,会不会取得成功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