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湖人在客场以114-110击败开拓者,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对开拓者的16连败,对于如今的湖人而言堪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但是,很多人可能忽略了湖人在这场比赛里打破了一项队史近33年的最差纪录,而这也表明这支湖人要想崛起还很遥远。

湖人终结对开拓者16连败却破33年最差纪录 崛起还很远

湖人在过去5个赛季都无缘季后赛,上赛季35胜47负的常规赛战绩已经是湖人在近5个赛季里唯一一次单赛季胜场超过27场,在这场比赛之前的16次与开拓者的交锋中湖人全部以失败告终,包括在本赛季揭幕战里湖人以119-128不敌开拓者。本赛季以3连败开局、在赛季前7场比赛里只赢了2场的湖人能够在赛季第九场常规赛里终结对开拓者的16连败,是值得点赞的。

湖人终结对开拓者16连败却破33年最差纪录 崛起还很远

这场比赛对于湖人而言堪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这也是湖人在本赛季常规赛里第一次击败上赛季打进了季后赛的球队。在本赛季之前的8场常规赛里,湖人一共只赢了三场球,分别击败的是太阳、掘金和独行侠。尽管掘金如今的常规赛排名高居西部第二,但是上赛季仅为西部第九;太阳上赛季以21胜61负的常规赛在全联盟垫底,如今1胜7负的战绩在西部垫底;独行侠上赛季常规赛战绩全联盟倒数第三,只与东部倒数第一的老鹰的战绩持平,本赛季至今的战绩是西部倒数第二的2胜7负。湖人在本赛季之前与开拓者、火箭、马刺和森林狼的交锋中都以失败告终,没赢过强队对于一支将目标定位西部决赛的球队是天大的讽刺。

湖人终结对开拓者16连败却破33年最差纪录 崛起还很远

湖人终结了对开拓者的16连败、本赛季第一次击败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确实意义非凡;但是我们不能忽视的是湖人在这场比赛里打破了近33年队史最差纪录,你知道是什么吗?

湖人终结对开拓者16连败却破33年最差纪录 崛起还很远

尽管湖人击败了开拓者,但是他们让开拓者得到了110分,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9场比赛里湖人的对手的得分都不低于110分!在这个全联盟30支球队场均能够拿到111.9分的NBA赛季看似不足为奇,但是连续9场常规赛让对手的得分不低于110分已经打破了1986年以来的湖人队史最长纪录。自从1985年4月3日至1985年10月29日连续9场常规赛让对手得分不低于110分以来,湖人在过去33年队史上此前最长纪录是在2014年3月14日至3月21日连续8场常规赛让对手的得分不低于110分。

湖人终结对开拓者16连败却破33年最差纪录 崛起还很远

本赛季至今,湖人能够以全联盟第三高的49.8%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全联盟第二高的120.2分,但是却只有4胜5负的常规赛战绩,湖人糟糕的防守是关键,本赛季至今湖人场均让对手以47.3%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全联盟第四高的119.9分,打破连续让对手得分不低于110分的最长纪录并不令人意外,这也说明了湖人离真正的崛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来源:【殷承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