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暴砍40分对飙亚当斯创生涯新高,没了易建联周鹏广东还有外援赵睿

北京时间11月4日,CBA常规赛第7轮,广东男篮坐镇主场再次迎战老对手新疆男篮,由于广东这边包括周鹏、易建联以及威姆斯三人在内全部缺席,而新疆男篮则经过了连续四连客,比赛一度进入拉锯战,直到四节战罢尚未分清胜负,加时赛最后的一秒,依靠孟铎的绝杀,广东男篮才以129-127两分绝杀对手,艰难取胜。

本场比赛,虽然易建联等球员因伤缺席,但是小弟赵睿那可是让老大哥把心放在了肚子里,他一人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0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完成了爆炸表演秀!

暴砍40分对飙亚当斯创生涯新高,没了易建联周鹏广东还有外援赵睿

比赛回到加时赛最后的7秒,双方仍旧127平,此时的赵睿一马平川直杀对方三分线外,分球给一边的孟铎,助攻其右翼底角漂移命中了绝杀球!虽然这球不是他投的,但是这关键的传球和之前的表现,赵睿堪称无可挑剔。

第一节一上来,赵睿就在快攻中急速飞到对方篮下接到一传得手;从此赵睿的个人得分秀宣布开始。次节末,红队后卫赵睿顶弧面对蓝队后卫曾令旭,连续胯下运球走左路,赵睿杀入内线迎着范子铭强行上篮得手,巨星级别的上篮方式仍旧能够打进;第三节刚开打不久,赵睿接到外线发球继续面对亚当斯的防守,借用苏伟的掩护,一看范子铭已经围了上来,想不到他仍然不急不躁,而是直接左手运球急加速杀入篮下,在并没有完全摆脱亚当斯的情况下,他依旧完成了上篮,十分涨气势。

暴砍40分对飙亚当斯创生涯新高,没了易建联周鹏广东还有外援赵睿

除了突破,三分球准起来,赵睿也是相当恐怖,第一节一上来,他就在左侧底角接到德莱尼突破分球迎着亚当斯命中三分,第二节得到机会的他就在左翼直接拔剑而出并且刀刀见红。

而在加时赛,赵睿也曾直接与亚当斯相互对飙,连突带投连得7分,经过39分钟的对飙,赵睿砍下了生涯新高的40分率队取胜,无疑是广东男篮的另一位“外援级别”的球员,尽管亚当斯轰出61分12板11助攻,失利却分外苍白。其实本赛季以来,赵睿场均数据为13.3分3篮板3.6助攻,相比之前略有下降,但是别忘了,本赛季广东男篮打起了小球阵容,在这样的前提下,球队中包括易建联在内的球员都相应减少了出手次数,更别说赵睿。

其实,在上一场疆粤大战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中段的时候,赵睿在接球时踩到了新疆队球员周仪翔脚上痛苦倒地,一度离场,但是他依旧马上复出,正如他毫不认输的性格一样,他依旧是那个十足的硬汉。

暴砍40分对飙亚当斯创生涯新高,没了易建联周鹏广东还有外援赵睿

之前谈到赛季目标,他表示“我觉得新赛季最大的目标就是跟着队伍取得一个冠军吧,希望每场球有进步,打出一个状态最好的自己,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同时在新赛季的情绪控制方面可能要学会更成熟一点,每个赛季都要有一些进步吧,我觉得这个是我这个赛季需要去做的。”

综合来看,今夏以来经过大赛洗礼的赵睿,无论是态度和实力确实都完成了蜕变,八冠王能否在本赛季再创辉煌,他的发挥将会至关重要。

本文来源:【球迷看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