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在11月2日,广东111-105击败江苏的比赛中,男篮一哥易建联在打了9分钟时扭伤脚踝离场,全场2中0,仅得4分4篮板,易建联这一次的扭伤让全国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因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迫在眉睫,易建联是中国男篮最强者,是男篮的最后一块遮羞布,是可以在里约奥运会跟考辛斯、小乔丹等NBA顶级中锋较劲的中国巨星,若他的伤势太重无缘世界杯,那中国男篮或许难求一胜,何谈冲击前八。

易立致歉易建联怎么回事?易立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致歉易建联

先从这个角度来看一下阿联受伤的详情,阿联在面对拉杜利察来了一个正面突破,阿联右侧的易立大跨步补防夹击阿联,随后阿联倒地,神色痛苦。

易立致歉易建联怎么回事?易立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致歉易建联

这个角度看的很清楚,易立从右侧突破长腿挡住了易建联的突破路线,易建联为了避开易立的脚,直接造成了左脚90度扭伤,阿联的确没有踩到易立的脚上,但易立这一次从右侧伸脚的动作太过于明显,这个动作让多名球迷义愤填膺。

易立致歉易建联怎么回事?易立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致歉易建联

球迷们对易立这个动作进行了评价。一位球迷说道:请问断球是用腿断吗?希望你看看自己动作的大小,跟垫脚没有多少区别,但球场上对抗难免受伤,但还是认为易立该自我检讨。还有球迷曝出阿联受伤下场后,易立在笑,直播时易立好像很开心易建联下场,而且这个动作不管脏与不脏,弄伤男篮一哥后还能笑的出来,这个真的很过分。一些球迷也对易立进行了冷嘲热讽。

易立致歉易建联怎么回事?易立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致歉易建联

因为这件事易立的微博被众多球迷给炮轰,他就在微博上给易建联道歉了,他写道多年来,我们各自在广东、江苏坚守,看你去打NBA,成为CBA万分先生,由衷替你开心,今天场上的意外,我很抱歉,我的原意是去补防断球,相信你了解我的为人不会做脏动作,希望你尽快康复,早日回归赛场。易立表示他不是有意弄伤阿联,他是想去断球,之后阿联在微博上回应。

易立致歉易建联怎么回事?易立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致歉易建联

阿联回应到:没有大碍,只是一个无心的失控动作,大家别在乱猜测,要是故意的,我当场就爬起来回击了,晚安吧各位。阿联的回应感到很暖心,他明显已经原谅了易立的这个“无心之失”,但球迷们却不这样认为。

易立致歉易建联怎么回事?易立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致歉易建联

最大的证据就是一位球迷在微博上的留言,易立在易建联被换下后真的窃喜在笑,之后有球迷就表示这个动作没得洗,真的很脏,谁要是这么给我垫一下,我这辈子都不理他了。这个动作像是在踢足球,什么时候抢断用伸腿了?(黑脚)。最后一个球迷说的很中肯,如果易建联的伤势严重会影响广东第九冠,19男篮世界杯,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个影响是最大的。最后问一句,大家认为易立是故意的还是无心的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